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已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场券” 将迎年度暗访测评

2015-12-10 16:20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今年年初,济宁市以优异成绩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列,拿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记者从济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办公室了解到,中央文明委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年度暗访测评即将展开,济宁将进一步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提升公安、燃气等窗口行业单位的服务水平,建立投诉处理机制,工作人员做到服务周到热情、说话文明礼貌。

  大众网济宁12月10日讯记者 高杨)今年年初,济宁市以优异成绩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列,拿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记者从济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办公室了解到,中央文明委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年度暗访测评即将展开,济宁将进一步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提升公安、燃气等窗口行业单位的服务水平,建立投诉处理机制,工作人员做到服务周到热情、说话文明礼貌。

  新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规定,全国文明城市将从提名城市中产生,每3年评选1次,前两年进行年度测评,第3年进行综合测评,3年成绩按比例相加得出总成绩,进行全国大排名,然后确定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是中央文明委对全国123个提名城市进行第一次年度测评,实地考察点11月30日前已按要求报送给中央文明办,网上提报材料规定12月9日前全部提报完。中央文明办将委托第三方到各地进行暗访测评,大约持续1个月的时间。

  自9月18日济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迎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目前全市仍存在一些问题。通过对照测评体系发现,仍存在一些公共设施破损,“门前三包”责任制没有完全落实到位;有的公交站牌、公共座椅、护栏等公共设施有人为弄脏、损坏现象;人行道板损坏、道路坑洼积水问题较多;部分“五小行业”不能出示健康证明、卫生知识培训证明等。

  针对这些问题,济宁市委市政府在近日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进行了部署。要求抓好主题活动,提升市民素质,包括在全社会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深入开展志愿服务、“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展播、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家风家训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活动。同时,以刚结束的卫生城市暗访为契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都要组织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治理活动,做好本单位所在区域以及责任路段的卫生大扫除工作。在交通方面,禁止非法营运载人机动车上路,严厉打击黑出租车。此外,全市窗口行业单位,包括公安、税务、工商、燃气、供热、自来水等行业,要运用多种形式宣传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展示行业规范和文明服务,建立投诉处理机制,工作人员做到服务周到热情、说话文明礼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