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9岁白血病女娃昏迷 年初四百位济南人急献救命血

2016-02-12 08:20 作者:王宗阳 来源:大众网
女儿莹莹输不上血小板,导致昏迷进入重症监护室抢救。(记者 王宗阳 摄)  大众网记者在重症监护室采访得知,由于没有能及时输血小板,导致莹莹颅内出血,目前她还在进一步抢救中。

  女儿莹莹输不上血小板,导致昏迷进入重症监护室抢救。她的父亲范继波在监护室外坐立难安。(记者 王宗阳 摄)

  大众网记者在重症监护室采访得知,由于没有能及时输血小板,导致莹莹颅内出血,目前她还在进一步抢救中。(记者 王宗阳 摄)

  今天上午,100多位济南市民自发来到山东省血液中心为莹莹献血。

  莹莹的父母说,孩子很坚强,昏迷前不轻易喊疼。

  大众网济南2月11日讯 (记者 王宗阳春节正是千家万户幸福团聚的时刻,可今年春节对于济宁9岁的白血病女孩范莹莹一家来说,却太过苦涩。大年初二,在省立医院住院的莹莹,由于血库中B型血小板告急,她无血可输,当晚吐血昏迷。大年初三,莹莹转入重症监护室抢救,莹莹爸在绝望之际只得发朋友圈,紧急向济南好心人 “求血”。令莹莹爸万万没想到的是,大年初四一早,上百位济南市民自发来到山东血液中心,加入到献血的行列,最终有20多位市民符合条件,为莹莹献上了合格的血小板。11日,大众网记者赶到医院采访,还原这场爱心接力。

  血库告急!白血病女孩命悬一线

  今年这个春节,对济宁汶上县9岁女孩范莹莹一家来说有点难捱。2015年10月27日,莹莹从老家来到山东省立医院,随后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个消息,对他们一家来说就像晴天霹雳。随后,迎接他们的便是漫长的化疗、等待、借钱、再化疗……这个年,一家三口只能默默在病房中度过。

  眼看着,莹莹的病情得到控制,命运却又给这个家开了个无情玩笑。2月9日,大年初二,病情趋于稳定的莹莹遭遇血库B型血小板告急。如果长期输不上血,这等于对白血病人宣判了死刑。当天晚上,莹莹由于没有血小板可输,她很快出现了头疼、吐血的症状,随后进入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医生也只能将莹莹转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

  爱心接力,百位市民赶来献血救急

  2月10日上午,莹莹的父亲范继波在慌乱和绝望之际,想到了发微信朋友圈向社会求救。他是这样写的:山东省立医院血液科孩子九岁孩子范莹莹(12床)由于血小板没有输到,导致孩子半夜头疼吐血,全身麻木,进入昏迷状态非常危急,希望爱心人士为孩子献出血小板(B型)付费也可以,求爱心人士救孩子一命!捐助地点,山东省血液中心。

  很快,这条朋友圈便在网上扩散,许多济南市民看到也坐不住了。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血液中心了解到,今天上午,有100多位济南市民自发来到中心献血。其中不仅有老人,还有跟莹莹差不多大的孩子。由于血小板捐献要求比较严格,虽然很多市民撸起袖子喊“抽我的”,但体检却不容易过关。最终有20多位市民成功献血。这些饱蘸着爱心的“救命血”,也在第一时间流进了莹莹的体内。

  目前莹莹情况咋样?2月11日中午,大众网记者走进重症监护室,专门采访了山东省立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管国涛。他介绍说,莹莹进入重症监护室中,表现出凝血功能异常,情况很危急。莹莹血小板没有及时输上,是因为过年期间献血的人少,血站血量不足。这导致了莹莹颅内出血,目前她还在进一步抢救中。管国涛表示,他们将尽全力挽救这名可爱女孩的生命。

  幕后:妈妈照顾患病大女儿,“狠心”撇下襁褓中的小女儿

  中午,大众网记者陪着莹莹的父母,一起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等待消息。中午12点,那道厚重的大门刚发出轻微的声响,莹莹的父亲范继波便一个箭步冲上前,“大夫,咋样?”小儿血液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管国涛,先是握了握孩子父母的手,然后轻轻地说,莹莹暂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他们还在全力抢救。此时莹莹的妈妈趴在丈夫怀里,泪水夺眶而出。范继波生生地把眼泪憋了回去,让妻子先回去休息。毕竟,他们还有一个小女儿在嗷嗷待哺,需要妈妈的照顾。在简单的交谈中大众网记者得知,除了9岁的莹莹,俩人还有一个5个月大的女儿。此时,小女儿正在医院旁他们租的一个小房子中酣睡。这半年来他们过的不容易,在小女儿一个月大的时候,大女儿被确诊为白血病。从此,这个襁褓中的婴儿也从老家来到济南,平时只能由奶奶看着。她的母亲要照顾患病的姐姐,有时甚至没时间回去给她喂奶,她也常常“委屈”地哭……

  不过,范继波很快抹去了妻子脸上的泪水。他说,有这么多济南的好心人帮着莹莹,我相信孩子会好起来的。

  如果您想帮帮莹莹,往下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莹莹将进入大剂量的化疗阶段。如今,小两口为了给女儿看病已经花了20万,并且借遍了所有的亲朋好友。小两口没有稳定的工作,平时开了个小店糊口,如今这个家庭已经没有了经济来源。如果您愿意帮帮莹莹,可以联系莹莹的父亲范继波(电话:13964915277)。未来,莹莹还需要继续输血。如果您也是B型血,愿意为她献血,可以前往山东省血液中心(千佛山医院东侧)一楼登记,定向捐献给省立医院儿科血液科范莹莹。让我们将爱传递下去,共同祝愿莹莹早日康复!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