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592家春季“小饭桌”公示较去年减少63家(附名单)

2016-02-22 15:50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济宁地区13个县区的592家“小饭桌”已通过全面登记筛查,符合餐饮食品安全条件,由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统一公示,家长们可以放心选择。

  大众网济222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记者从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济宁地区13个县区的592家“小饭桌”已通过全面登记筛查,符合餐饮食品安全条件,由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统一公示,家长们可以放心选择。

  近年来,食品安全已成为市民们广泛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关于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在今年济宁“两会”期间被不少政协委员写进提案,建议严格管理。

 “有了公示的合格名单,给孩子选择小饭桌才安心。”孩子就读在实验小学的马先生按照食药监部门公布的“小饭桌”名单为孩子就近选择了一家。“以前每次给孩子报小饭桌的时候总会有些担忧,走很多家进行对比,现在有了相关部门的公示,选择起来也很轻松了。”

  记者在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示的春季“小饭桌”名单中发现,此次公示的合格“小饭桌”的数量较2015年秋季公示的655家合格数量减少了63家。

  据了解,每学期开学前,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都要对全市范围内的“小饭桌”重新进行审批检查,对登记后存在突出问题的“小饭桌”,一律取消登记资格,并及时向社会公告。

  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格“小饭桌”的审批要求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食品安全培训证明、学生小饭桌登记证三证齐全。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等重点内容都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检查,符合条件的予以登记,达不到开办条件的,责令限期整改。

  据了解,本次公示的594家“小饭桌”,包括任城233家、太白湖新区10家、嘉祥28家、金乡43家、梁山9家、曲阜56家、泗水11家、微山39家、汶上23家、兖州20家、邹城82家、鱼台7家、高新区31家,这些“小饭桌”都将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不定期地进行回访检查,发现问题将依法进行处罚,切实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