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兖州火车站迎春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 学生返校流成主力

2016-02-25 10:01 作者:李文杨 崔冬梅 来源:齐鲁晚报
元宵节过后,兖州火车站迎来了今年春运最后一拨客流高峰。兖州火车站客运书记刘源杰介绍,学生去往方向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济南、青岛、烟台等高校较集中的城市。

\

  元宵节过后,兖州火车站迎来了今年春运最后一拨客流高峰。记者了解到,学生返校流成为本次客流高峰的主力军,这一客流高峰将持续4天左右。

  23日上午9点半左右,在兖州火车站的候车大厅,由于上午的车次较少,候车室并没有出现熙熙攘攘的状态。记者看到在此候车的乘客大部分为提着行李箱的学生,还有少部分返城的务工人员。

  菏泽医学院学生小赵,早上7点多钟与另外两个小姐妹从枣庄家中出发,先乘火车来到兖州站,再进行中转至菏泽。“虽然今天出行的人多,但还是想在家中过完元宵节后返校。”小赵说。

  兖州火车站客运书记刘源杰介绍,学生去往方向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济南、青岛、烟台等高校较集中的城市。“兖州至上海的1461次列车,在客流平峰期时发送人数在200人次左右,而今天光预售就超过了500人,这一情况还将持续。”刘源杰说,除此之外去往上海方向的T135次列车、K1181次列车,以及去往东北方向的K576次列车客流量增加较明显。

  记者了解到,兖州火车站23日当天发送客流量突破1.3万人次,而这春运的最后一拨客流高峰会持续到本月底。“针对今年的春运特点,停售站台票后进站口成为矛盾的焦点,为此增加双重力量确保进站口安全有序,与武警联手协助维持秩序,组织休班职工增开实名制验票口,实行双人手检双机作业。”刘源杰说,同时在旅客集中进站的高峰时段,安排专人宣传旅客凭票距开车两小时前进入候车室,确保旅客从进站验票到安检都安全有序。

/> /> />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