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将停产一批重大隐患企业 拆除一批安全不达标企业

2016-03-01 14:09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记者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济宁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态势,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0%和17.8%。今年,全市将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隐患整治,特别是煤矿、交通、危化品和建筑施工四大领域的专项整治,对重大隐患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企业停产整顿,搬迁拆除一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关闭取缔非法生产经营的企业。

  大众网济宁3月1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记者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济宁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态势,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0%和17.8%。今年,全市将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隐患整治,特别是煤矿、交通、危化品和建筑施工四大领域的专项整治,对重大隐患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企业停产整顿,搬迁拆除一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关闭取缔非法生产经营的企业。

  55对矿井中39对易发事故,各类非法开采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将予以关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全市发生工矿商贸事故39起、死亡52人,其中煤矿事故13人、建筑施工事故12人,分别占工矿商贸事故死亡人数的25%、23.1%。

  目前,全市共有55对矿井,煤矿埋深大、地上地下水丰富,其中有16对易发生水害、6对易发生瓦斯事故,27对易发生火灾。全市安监部门要分别制定专项检查方案,针对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逐一排查整治,力抓好106座非煤矿山的隐患整治,特别要加强对露天采石场、采砂场的安全监管,对各类非法开采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关闭。

  24小时监控重点危化品生产单位,提高危化品领域准入门槛。

  济宁市是全省高危企业最集中的市之一,有高危企业5676家,其中煤矿企业54家、发电企业52家、化工从业单位5464家,而且86.5%的危化品企业为小微企业,产业层次低、工艺装备差、管理水平不高,安全隐患面广、点多。

  据了解,全市共有生产企业116家,运输车辆233辆,且产品多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工艺多为高温高压、危险性大,专业人员少、防护能力差,安全事故发生几率较大。要加强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等全流程监管,对重点生产、储存单位实行24小时监控,确保不发生泄漏、爆炸、中毒等事故。要以省政府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为契机,提高危化品领域准入门槛,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工程建筑问题百出,开工、施工、验收全链条监管。

  工程建筑、质量问题一直以来备受市民关注,截止2016年,全市共有建筑总承包企业213家,从业人员近30万人。资质挂靠、层层转包、压缩造价、违规施工等问题都不同程度存在,给工程安全埋下隐患。安监部门将加大对塔机不按规定检测、作业人员无证上岗、临时用电混乱等问题的治理,确保建筑施工建设重点环节不出问题。要加强棚改、农村住房和危房改造工程监管,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做到开工、施工、验收全链条监管,提高安全保障水平。

  交通事故呈多发趋势,全市五年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768。

  一直以来,作为事故易发重点领域的交通领域呈事故多发趋势。“十二五”期间,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718起、死亡768人,分别占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的85.3%、93.1%

  据统计,当前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82万公里,各等级公路纵横交错,路况参差不齐,“瓶颈路”“断头路”较多;全市有各类机动车109万台、驾驶人159万名,急剧增长的交通需求和有限道路资源之间矛盾突出。相关部门要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容易导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坚持顶格处罚、从严处理,形成依法严管严处高压态势。

  此外,电梯、消防等领域的安全治理也将大力开展。据了解,全市共有电梯1.65万部,每天有近百万人次乘坐。全市共有11200多家重点消防单位、万余处“九小场所”,相关部门将组织力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设施安全运行,并定期进行演练,严防火灾和踩踏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