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一天桥启用陷僵局 电力部门降费用建筑方“不领情”

2016-02-24 17:44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日前,大众网报道的《济宁一过街天桥建成一年没法用只因高压线改造费用有争议》一文引起了广泛关注,济宁两会期间,该惠民工程的使用问题出现在不少政协委员的提案之中,而建筑方与电力部门之间展开的改造线路的“价格战”则成为了导致天桥无法启用的直接原因。24日,记者从了解到,近日,国家电网济宁电业局配电运检室已对线路改造方案作出了修改,改造费用也已降低,如建筑方认可该方案,建成一年多的过街天桥将有望通行,但目前,建筑方却称此事已经与他们无关,至此,“争议”天桥的启用问题又陷入了僵局。
北门小学附近的过街天桥至今未能通行

  大众网济宁224日讯 日前,大众网报道的《济宁一过街天桥建成一年没法用只因高压线改造费用有争议》一文引起了广泛关注,济宁两会期间,该惠民工程的使用问题出现在不少政协委员的提案之中,而建筑方与电力部门之间展开的改造线路的“价格战”则成为了导致天桥无法启用的直接原因。24日,记者从了解到,近日,国家电网济宁电业局配电运检室已对线路改造方案作出了修改,改造费用也已降低,如建筑方认可该方案,建成一年多的过街天桥将有望通行,但目前,建筑方却称此事已经与他们无关,至此,“争议”天桥的启用问题又陷入了僵局。

  天桥上了“两会”提案,开学季家长忧心天桥安全

“天桥建成了,孩子上放学却不能用,后来知道了是高压线的原因,就更不放心了。”学生家长徐先生告诉记者,与他有着同样担忧的家长大有人在,本是惠民工程的天桥现在却成了市民忧心的话题时值开学季,这座被高压线“贯穿”过街天桥再次成为家长们的“隐忧”。

而在刚刚结束的济宁两会上,这座过街天桥因高压线原因至今不能通行的情况,引起不少代表和委员的关注。
济宁市政协委员张璇在今年济宁市两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济宁城市的人行过街天桥缺乏长远规划,惠民工程应真正惠及人民的,而不是只考虑个体的利益,形同虚设。而北门小学附近的过街天桥就没有很好地考虑到过街天桥位置及电力设施位置冲突,导致该天桥至今无法正常使用。

24日,记者再次来到了该过街天桥处,虽然天桥东侧的高压线上已在年前被电力部门做好了防护措施,装上了绝缘装置,按照电力部门的说法,此措施就已经可以保证天桥正常通行,但至今仍处于封闭状态。

 选址时已考虑线路问题,价格争议导致进程中断

据了解,该处过街天桥是由济宁市规划委员会在市区选择了十余处拥堵路段进行调研规划,进而作为惠民工程开工建设的工程项目,对高压线等问题是考虑再内的。“这个工程项目当年由济宁市住建委发布公告,面向全市进行企业招标,中标单位再与市政部门签订合同约定施工及其他事宜。”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选址、规划等情况并不知情,但建筑方与电力部门在签订协议时是约定好关于高压线的改造处理问题的。

该负责人介绍,当时每家中标企业均预留了100多万保证金,当主体工程具备通行条件后,保证金将分批退换给企业。目前,北门小学附近过街天桥的建筑方建威公司尚有10余万保证金还没有被退换。建威公司计划采取绝缘防护棚与行人进行隔离的防护方案进行改造,需三年更换一次防护设施,改方案经业内第三方进行评估后认为可以达标,但电力部门因考虑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对该方案并不予以认可。

电力部门终更改方案,费用直降40万,过街天桥有望启用
      “按照电力部门所做的防护方案进行预算的要花费60余万,按济宁建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方案预算则需30-40余万,双方最终因投入成本过高一直没有达成协议。”该负责人说,上周建筑方、电力部门以及住建、市政工程处等相关部门又进行了一次协商,但仍没有定论。

负责该天桥项目电力改造的国家电网济宁电业局配电运检室主管徐斌则告诉记者,经过上周的协商,电力部门已经修改了原线路改造方案,预算不会超过20万,如果建筑方济宁建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认可该方案的话,改造工作会尽快开展。

“根据现在的市场价格和更改后的方案,我们做了一份新的预算,费用不到20万,不再进行原来设计的从地下走线改造光缆的方案,这样费用就比原来降低了许多。”徐斌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作为建筑方的济宁建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温经理。温经理告诉记者,过街天桥的事情已经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只是建筑方不负责建筑以外的其他东西,至于对电力部门给出的方案是否认可,温经理没有作答便挂掉了电话。

目前,经过多次协商,电力部门终于更改了原线路改造方案,预算也由60万降到了20万左右,但现在建筑方却不做出任何回应,原本有望启用的过街天桥又“陷”入新一轮的僵持。(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