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夫唱妇随两人合伙专偷苹果手机 两次作案栽同一民警手中

2016-03-04 09:47 作者:权尊彦 张媛媛 来源:东方圣城网
2月19日,实施盗窃的刘某(男)、高某(女)在城区某宾馆被抓获,两人对盗窃手机的罪行供认不讳。

 

  

  监控视频显示,刘某对赵女士的手机实施盗窃。

  

  火灾现场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武旭 通讯员 孟翔鲲)俗话说“夫唱妇随”,夫妻本是生活和工作中相互扶持的伴侣,可这对夫妻虽然也算是“齐心协力”,但是心思却没用在正道上,他们合起伙来盗窃别人的手机,还专拣昂贵的苹果手机下手。昨日,记者从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阜桥派出所了解到,这对“贼夫妻”目前已被批捕。

   盗窃夫妻档,取保候审期间“手痒”又被抓“2月18日下午3点左右,我们接警后立刻赶往事发地点,由于丢失的苹果6plus手机价格不菲,失主的情绪显得有些沮丧。”办案民警徐东海告诉记者,报案人赵女士在运河城的一家餐饮企业做收银员,当天中午客人较多,赵女士顺手把手机放在了收银台上,随后就去招呼客人。等到她忙完才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不见了。

   赵女士四处翻找仍不见手机的踪影,她又试着用同事的手机拔打了自己手机,却发现已经关机。直到这时,赵女士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机被偷了,于是,打电话报了警。“由于手机丢失的时间正是店内生意繁忙的时段,客人很多,赵女士也不清楚手机丢失的大概时间。”而在调取了店内的监控后,徐东海一眼认出了两位老熟人:这是一对盗窃“夫妻组合”,去年7月份就曾因盗窃苹果手机受到公安部门的处理,两人尚在取保候审中,当时负责案件的也是徐海东。

   2月19日,实施盗窃的刘某(男)、高某(女)在城区某宾馆被抓获,两人对盗窃手机的罪行供认不讳。

   手机随手放,大意招来贼惦记监控视频显示,刘某夫妇进入店内先点了餐,就开始左顾右盼,寻找作案目标。不一会儿,刘某就发现了赵女士放在收银台上的手机。随后,两人顾不得吃饭,就起身直奔收银台,开始了一场夫妻搭档的偷窃大戏。

   警方提取的监控视频清晰地还原了整个盗窃过程:只见高某和刘某一前一后的来到收银台,高某拿出一张百元钞票结账,以此吸引赵女士的注意力,而刘某则站在高某身后,脱下身上的外套搭在手上,伺机盗窃。此时,赵女士的手机恰好放在一堆餐盘的后面,刘某无法直接拿出,刘某便装作查看餐盘,几次伸手挪动餐盘。眼看着餐盘就要被挪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排在刘某身后的一位顾客有些不耐烦了,这位顾客直接越过刘某上前取了餐盘,还随手把剩余的餐盘推回了原位,赵女士的手机暂时逃过一劫。眼看无法得手,夫妻二人迅速改变了战术,高某突然提出要再打包一份面食带走,让赵女士重新找钱,而赵女士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后,就把手机放在了收银机旁边,使手机直接暴露在了刘某眼前。之后,站在另一侧的高某不断提出“换零钱”、“钱太旧了,换一张”等要求拖延时间。在赵女士转身打包食物的瞬间,刘某伸手拿起收银台旁的手机,迅速盖在手上的外套下面,转身和高某走了出去。尚在忙碌中赵女士丝毫没有发觉手机已经被盗。

   “其实,很多时候市民财物被盗,不在于窃贼的手段有多高明,而是市民太大意,防范意识较低,给犯罪分子制造了十分轻松的盗窃环境。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外出逛街、就餐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让财物轻易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免造成损失。”徐东海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