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咪乐星KTV违规经营遭罚款 需要补交4个月税款

2016-03-03 11:5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日,大众网报道的《济宁咪乐星KTV有点怪:发票开餐饮 香烟藏着卖》一文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经调查核实,该KTV目前尚未进行税务登记,违规经营已达4个月之久,并确实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却零售香烟。济宁市地税局市中分局已责令济宁咪乐星KTV尽快办理税务登记,并对其进行罚款,要求其补交4个月的税款。根据相关规定,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的,应责令停止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市民林小姐在咪乐星唱歌却开出了餐饮发票,单独购买的香烟和零食只有购物清单,发票上的收款单位名称与营业执照上的公司名称明显不符


咪乐星营业执照上的公司名称为“任城区纯开派对娱乐会所”,给消费者开具的发票上却显示收款单位为“济宁咪乐星有限公司”


市民王先生在咪乐星购买了香烟后背告知不能开具发票

  大众网济宁3月3日讯 1日,大众网报道的《济宁咪乐星KTV有点怪:发票开餐饮 香烟藏着卖》一文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经调查核实,该KTV目前尚未进行税务登记,违规经营已达4个月之久,并确实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却零售香烟。济宁市地税局市中分局已责令济宁咪乐星KTV尽快办理税务登记,并对其进行罚款,要求其补交4个月的税款。根据相关规定,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的,应责令停止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这家咪乐星KTV是个体经营,其他咪乐星的店都是公司经营,两者的区别的就是企业需要交企业所得税,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济宁市地税局市中分局相关负责人说,“这家KTV需要在办理税务登记后补齐4个月的税款,由于是个体工商户,因此需要参照同行业同规模的经营场所单月的营业额,根据该KTV实际经营的房间数量和税率进行计算,最终需要补齐的税款。”

  对于娱乐场所何以开出餐饮发票一说,该负责人介绍,发票上的经营项目根据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来核定的,但有一些发票机在打发票时是可以添加其他经营项目。目前,餐饮费、娱乐费的税率都是一样,并没有差别。

  “如果该KTV在补办税务登记时,所提供的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没有食品销售,则是不允许开具餐饮费的。”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记者则在工商部门了解到,目前经营单位营业执照上的范围是泛泛的,食品销售这一项是不可以随便申请的,需要在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后在营业执照上进行变更。

  这样看来,无论是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和营业执照三证合一的公司类型还是个体工商户,在申请税务登记时提交的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直接决定了发票上收款单位的经营项目。至此,林女士遇到的问题也就水落石出了,该KTV是由于没有办理税务登记,而借用了名为“济宁市咪乐星有限公司”的税务账户进行开具发票,由于“济宁市咪乐星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中是包含食品销售的,因此发票中的经营项目为“餐饮费”属于正常。 (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