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安监局召开视频会议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活动

2016-03-05 16:30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根据省、市关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活动有关文件精神,济宁市安委会办公室于昨日召开全市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集中行动动员会议。

济宁安监局召开视频会议,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活动

济宁安监局召开视频会议,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活动

  大众网济宁3月5日讯记者 史欣欣)根据省、市关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活动有关文件精神,济宁市安委会办公室于昨日召开全市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集中行动动员会议。

  2015年11月份以来,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执法活动工作部署,济宁市各级各行业积极贯彻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现济宁“大快严”活动已进入全面执法阶段。

  据了解,济宁市级层面组织召开了12次动员部署会、安委会成员单位联席会、县(市、区)调度会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等,汇集全市各级各部门的监管合力,确保将安全生产的责任和压力传导至基层一线。截止到2016年2月底,全市完成企业调查摸底15109家,其中企业单位9300家、事业单位1355家、个体营业单位4348家,并全部建立了数据详实的监管台账。

  截止到目前,全市累计组织各类检查组3316个,排查生产经营单位10510家,发现一般隐患28245项,已整改21571项,发现重大隐患32项,已整改25项,列入治理计划7项,实施行政处罚304.48万元。其中,全市安监执法队伍共检查企业3104家次,立案75起,停产停业整顿企业2家,暂扣、吊销证照11家,实施行政拘留5人,实施经济处罚68次,罚款金额97.4万元。

  按照济宁市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执法实施方案安排,3月10日将进入市级互查阶段为确保市级执法互查活动。明确各县(市、区)政府和市各行业牵头部门专项执法活动的检查内容、检查范围、检查方式。同时,按照“网格化实名制”“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依据“一县一册”,市安委会将前期摸排的15109家生产经营单位逐一明确到行业主管部门或专业监管部门,建立“一行一册”,由市各行业部门牵头组织本行业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活动。

  济宁市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执法活动的总体要求是实现市县两级对所监管行业的全覆盖执法检查,其中市级执法抽查率不低于50%,同时要保证对重点、危险性较大的企业全部检查到位。通过此次专项执法集中行动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全市网格实名制监管信息平台,为下一步市政府开展分类分级和隐患自查自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