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上半年济宁各项社保基金支出92.9亿 医保精准扶贫惠及十余万人

2016-08-03 17:58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人社局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120万名居民共领取养老金6.7亿元,49.7万名住院病人报销医疗费25.4亿元。

  大众网济宁8月3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记者从济宁市人社局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120万名居民共领取养老金6.7亿元,49.7万名住院病人报销医疗费25.4亿元。上半年,济宁机关事业、企业、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近600万人,全市新增参保4.5万人,征缴社保基金108.5亿元,全市共支付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待遇2.2亿元,各项社保基金共支出92.9亿元。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济宁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济宁市居民医疗保险精准扶贫的意见》后,济宁市人社局在全省率先开展居民医保精准扶贫工作,将9.7万名贫困对象全部纳入居民医保覆盖范围,降低了慢性病、住院起付标准,报销比例均提高10%,大病保险取消1.2万元的起付标准,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50万元,为扶贫对象减轻负担657万元。

  同时,济宁市就业办公室大胆探索,积极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精准扶贫工作,在全省率先出台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精准扶贫政策,上半年,已发放扶贫贷款44万元、惠及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立了2000万元精准扶贫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对符合条件的扶贫对象,按实际经营需要,提供1000元至2万元的免担保、免抵押创业贷款。

  此外,围绕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拓宽服务做好监督,据统计,1-6月份共举办各类招聘会86场,提供就业岗位19.38万个,进场求职人才11.53万人,达成就业协议5.17万人。劳动监察部门全力推行“一诉全查”制度,不仅解决投诉人个人诉求,还对用人单位存在的其他问题进行全面监察纠正。上半年共依法立案并查处用人单位违法案件61件,责令补发职工工资937.07万元,补缴社会保险233.75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