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申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获国家林业局批准

2016-09-05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江超

  大众网济宁9月5日讯记者 孔令俏 通讯员 江超)近日,记者从济宁市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济宁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据了解,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是国家林业局推进城乡生态建设和国土绿化的一种创新实践,旨在大力发展城乡森林绿地、提升生态服务功能,弘扬生态文化、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科学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始终坚持生态立市不动摇,全市林地面积达到357万亩,湿地保护面积达到228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 30.2%,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3%。城乡生态环境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人居环境整体得到改善,初步实现了山绿、水清、环境宜居的目标,成功创成“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等多项高水准城市名片,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奠定建设基础。

  下一步,济宁市将按照创森工作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为目标,以保护优先、自然恢复、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以生态惠民、绿色富民为核心,市域统筹、城乡一体、四级联动,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加快构建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努力打造林城相依、林村相依、林水相依、林山相依的森林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