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永丰商贸城高额返现吸引商户 不履行合同致商户无力还贷

2016-09-02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9月2日讯 近日,市民唐先生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他在兖州永丰商贸城购买的商铺,永丰商贸城承诺的“托管费”返现却不按合同履行,让购买商铺的商户们无力还贷,苦不堪言。

永丰商贸城内营业的商铺并不多

  高额“托管费”返现吸引商户购买 承诺五年返房价50%

  8月31日一早,记者来到了位于兖州市富阳路的永丰商贸城。永丰商贸城内大概只有一半的商铺在开门营业,多数经营瓷砖、门窗等建材,还有不少商铺门上写着了“吉房出租”的字样。

  记者在其中一间商铺里见到了唐先生。据唐先生介绍,永丰商贸城的购房政策是这样的,业主可以选择全款或付50%现金、剩余50%贷款。等商户向开发商山东永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丰公司”)付清全部房款后,由永丰公司负责托管该房子的租赁使用,租金由永丰公司收取,托管期5年,每年支付给商户的托管费是房款的10%,按季度给付。

  “也就是说,五年之后,我们会收到房款的50%,相当于半价买了房子。”唐先生觉得还是比较合适的,于是在2013年下半年以389万的价格购买了三套商铺,并支付了195万元现金,又在银行贷款195万。贷款下来后,唐先生与永丰公司签订了商铺委托管理合同。

永丰公司与商户签订的托管合同

  记者在合同上看到,唐先生每套商铺每一年的委托管理租金为126000元,也就是说,五年之内唐先生将自己购买的三套商铺交给永丰实业投资公司打理,由永丰公司出租和收取租金,永丰公司按季度每年支付张先生38.9万元托管费,共支付194.5万元。而这笔钱,永丰公司只支付了五个季度。截至目前,仅唐先生一家,永丰公司依照合同还应支付120余万元的托管费。

  据唐先生介绍,永丰公司不只是不再支付他一家的托管费,而是所有业主与永丰公司签订的商铺委托管理合同,永丰公司均不再支付托管费。

  业主每月高额还贷款 永丰违约致其无力还贷上“黑名单”

  同样在永丰商贸城购买商铺的业主蒋先生也向记者大倒苦水。蒋先生称自己是工薪阶层,每个月收入4000余元,被永丰商贸城的托管协议吸引后,觉得是一笔收益不错的长期投资。蒋先生卖掉了自己在兖州市区的房子,加上多年攒下的二十万积蓄,又借了亲戚二十多万元,这才筹够了一套126万元商铺的63万元首付。

  “本来就是指望每个季度的托管费还银行贷款,现在他们不给钱了,可是银行每个月还追着我要还钱。”对于已经没有其他积蓄的张先生来说,每月需向银行还款9000元,他实在无力承担。而女儿正好又在今年考上了大学。“女儿走的时候就要带8000元学费,每个月还要两千元生活费,再加上每月9000元的贷款,我上那里去弄钱啊!”最终,蒋先生决定全力供应女儿上大学,并停止支付银行贷款,目前,蒋先生的不良记录已经被上传至征信系统。

  业主王先生的遭遇同样让人唏嘘。王先生也是被永丰公司的托管协议吸引,购买了两套商铺,并向银行贷款120余万元。永丰公司违约不再支付托管费后,王先生也失去了还贷款来源,每个月两万元的贷款使得王先生狼狈不堪。王先生在借遍了亲戚朋友还了几月之后,就再也还不上了,他的不良信用征信记录也同样被上报。

  “我现在上了黑名单,以后被银行告了成了老赖,飞机高铁都不能坐,明明是他们(永丰公司)违约,结果却弄得我寸步难行。”王先生十分地无奈。

一位商户的还款记录

  永丰公司出台解决方案 解除托管协议遭到商户抵制

  据唐先生介绍,永丰公司拒绝按合同支付托管费后,二十多位签订托管合同的商户联合向永丰公司讨要说法,并要求永丰公司按照合同执行。经过了2016年7月19日、7月22日、7月29的多次讨要,永丰公司出台了解决方案,要求商户们重新签署一份商铺委托管理合同解除协议书,遭到了商户们的强烈反对。

  唐先生说,以他为例,按照现在的托管合同,永丰公司还需要支付给他120余万元,而如果新的解除合同生效,永丰公司只需要支付30万元,“而且这30万元还得在12月31日才能发给我,我怎么敢相信他们?”

  8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永丰公司。办公室的陈主任只表示“听说过此事”,并称领导最近都不在,了解情况的销售负责人一个多月没来上班了,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济宁大众网将会继续关注此事的后续进展。(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