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火箭队十场必看比赛

2016-09-05 09:52:00 来源: 虎扑体育 作者:

  休斯顿火箭2016-2017赛季的赛程表已经发布,其中不乏一些颇有看点的比赛。整个赛季的赛程已经可以在Space City Scoop的网站的菜单栏上看到。

  在前年豪取56胜后,休斯顿火箭在去年以41-41的战绩踉跄的进入季后赛。今年,随着德怀特-霍华德的离去以及莱恩-安德森和埃里克-戈登的几笔关键签约,休斯顿希望能够重拾当年的魔力。

  接下来就来看看火箭球迷下赛季绝对不想错过的十场比赛。

  No.10——芝加哥公牛队,2月3号

  休斯顿火箭将在二月初迎来与芝加哥公牛的交锋。到那时候,芝加哥和其他所有NBA球队都将会见证新增了德维恩-韦德和拉简-隆多之后的公牛会是怎么一番情形。公牛队自从前年取得50胜之后的运作就一直不受好评,到去年他们的战绩已经下滑到42-40了。公牛队今年夏天更是接连损失了德里克-罗斯和乔金-诺阿两位大将,但今年刚摘下的新秀丹泽尔-瓦伦丁的潜力似乎让人浮想联翩。

  火箭队在上赛季与公牛的两场较量中都以惜败告终,公牛在第一场比赛中以108-100取胜,成功让詹姆斯-哈登的36分变为徒劳。在接下来一场比赛中,休斯顿在丰田中心以100-103再次输给了公牛。

  No.9-克里夫兰骑士队,11月1号

  这将是火箭队新赛季与上赛季冠军的第一次交锋。在新赛季的第四场比赛中,休斯顿将做客克利夫兰作为他们赛季的首次四场客场之旅的开端。火箭将迎来一个相对艰难的开局,他们赛季开始的九场比赛有七场都是在客场。

  上赛季火箭队与骑士队有两次交锋。第一场比赛中,火箭全队只有35%的命中率,这让骑士在客场以91-77轻松把比赛收入囊中。但在第二场比赛中,休斯顿在客场以106-100险胜。哈登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7分,迈克尔-比斯利替补出场火力全开贡献了17分。可别忘了,上赛季的骑士在主场一共只输过8场球。

  No.8——金州勇士队,3月28号&3月31号

  火箭队已经连续两年在季后赛被勇士队扫地出门了。在2015年火箭队在西部决赛中含泪折戟后,在去年的季后赛第一轮就惨遭对手淘汰。就像联盟中大多数球队那样,休斯顿人还没有找到什么有效对付勇士的办法。随着今年凯文-杜兰特的加盟,这情形看样子并不会发生什么改变。但不管怎么说,两支崇尚进攻的球队的火拼,球迷们一定不想错过这场精彩的对攻大战。

  在这两天勇士都将作为火箭的对手。但严格意义上讲,这其实是两队在赛季中的第三次和第四次交锋。在赛程进行到这个时间段,这两支球队都应该会对彼此更加熟悉,这会使得比赛更加紧张刺激,更有看头。火箭将在3月28号坐镇主场迎来勇士的挑战,而在飞往波特兰之后,两队将在三天内第二次交手。这对火箭看起来是一个确保至少在两个客场能偷下一场的好时机。

  去年,火箭常规赛三场比赛场均输给勇士12.3分。哈登在对阵勇士时候个人平均得27.7分而史蒂芬-库里能在三场里的两场中场均得到30分。

  No.7——达拉斯小牛队,10月28号

  有两支球队一直是火箭球迷们当赛程表出来时就想找到的。其中一支便是达拉斯小牛队。在火箭开局的三场比赛中就有两场要跟小牛决一雌雄。焦点之战必将会是在达拉斯两队的第一次比拼。两队在上赛季都度过了相对平庸的一个赛季,而在新赛季两队想必都希望能够重回西部豪强之列。

  比赛中少不了一些新面孔的亮相。达拉斯补充了小前锋哈里森-巴恩斯和中锋安德鲁-博古特,反观休斯顿则新增了安德森和戈登两名大将。毋庸置疑的是不管哪一方的新增战力都将会是主导这一系列比赛的关键力量。值得注意的是与小牛的四场比赛全是在新年之前打的。

  火箭上赛季对阵小牛以2-2的战绩不分上下。休斯顿在第二场比赛中以100-96赢下了比赛。哈登得到了25分,而特雷沃-阿里扎三分球7投4中高效拿下18分。而在接下来一场比赛中,达拉斯则以88-86惊险拿下胜利。J.J-巴里亚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全场16投10中拿下生涯最高的27分外加送出了8次助攻。

  在新增如此多核心战力之后,小牛火箭这两个德州老冤家的争斗必将带来历史级的焦点之战。

  No.6——洛杉矶快船队,12月30号

  季后赛系列赛3-1被翻盘这种事可不会被轻易被人们忘记。火箭的球员名单或许已经换了不少人,而快船的核心克里斯-保罗,布雷克-格里芬和安德烈-乔丹可还在队里,他们可不会忘记那场系列赛的失利。

  休斯顿在上赛季虽然以2-2的战绩与快船持平,可比赛激烈程度可非同一般,在这四场球里,每一场都会有多名球员得分上双。火箭在第一场比赛中以109-105从快船手中挤出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火箭的当家球星哈登在面对快船时通常都表现的非常挣扎(在生涯24场对阵快船的比赛中场均17.2分,37.8%的命中率),而那场比赛哈登如天神下凡狂轰46分。在两队的第三场比赛中,双方合计得到了272分之多,最后快船以140-132通过加时拿下了胜利。

  别的不说,就问谁不想看贝弗利撕斗保罗的好戏呢?

  No.5——新奥尔良鹈鹕队,12月16号

  这将是安德森和戈登第一次面对他们的老东家。鹈鹕在2月23号之后才会迎来相对轻松的赛程。所以,火箭球迷必须要等到情人节之后才能知道新奥尔良是会欢迎还是狂嘘他们原来的两名大将了。

  休斯顿上赛季在对阵鹈鹕的比赛中赢下了4场里面的3场球,但每一场球的分差都在个位数。在第二场以108-110惜败对手后,火箭以112-111艰难拼下了下一场。哈登得到35分,阿里扎也外线火力全开,三分球12投8中拿下了31分。

  看安德森和戈登对阵老东家绝对会是充满戏剧性的一幕。不过这并不影响两队上几个赛季厮杀的激烈程度。

  No.4——孟菲斯灰熊队,1月13号

  说到回家,钱德勒-帕森斯又回到休斯顿了。只不过这次在休赛期签约灰熊之后他要穿着另一种蓝色的队服了,但不管怎么说他确实是回到休斯顿了。

  帕森斯职业生涯的前三年都是在休斯顿度过的,与此同时球队也给予了他很大的期望。但在他两年前与小牛签了一份肥约并公共说了一些休斯顿坏话之后,火箭球迷迅速地转变了对这位小前锋的态度。

  再说了,这也是火箭前教练J.B-比克斯塔夫下赛季第一次返回休斯顿。在杰夫-布兹德里克离开孟菲斯成为火箭防守教练之后比克斯塔夫作为首席助教加入了孟菲斯。所以,看看火箭球迷们如何欢迎他们的上一位虽然留下了成堆的更衣室问题但还能把球队带入季后赛的教练也是一件比较有趣的事情。

  火箭上赛季对阵灰熊的比赛间隔比较长,在输了两场的前提下休斯顿赢下了后面两场较量。哈登在他们主场以93-102输给灰熊的比赛中拿了40分。而在两队最后一场较量中,火箭全队共有12名球员得分上双,全场轰下了130分之多。

  No.3——圣安东尼奥马刺队,11月9号

  有两只队伍是火箭球迷赛程表一出来就在找的,另一支便是马刺。休斯顿将在与他们的州内老对手马刺的前两场交锋中好好喝上一壶的。再加上,这两场比赛的第一次将是在11月9号火箭在圣安东尼奥背靠背迎来挑战,而第二场将会在11月12号在休斯顿打响。

  这将是火箭,还有剩下所有NBA球队第一次面对没有蒂姆-邓肯的马刺。大基本功在休赛期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但是马刺总是能保持一如既往的竞争力。马刺的两名新援保罗-加索尔和大卫-李将首次体验到与火箭之间对决的的感觉。

  休斯顿面对上赛季67胜的马刺并没有赢得太多场比赛。但他们确实在替补登场的泰伦斯-琼斯和杰森-特里合计贡献26分的帮助下以88-84赢下了圣诞大战。但接下来三场比赛,火箭均以两位数的分差惨败给马刺。哈登和他的队伍将在赛季初就经受在圣安东尼奥的考验,他们已经两个赛季没在那赢过球了。在2013-2014赛季,火箭曾经常规赛4-0横扫马刺,但之后的两个赛季的总战绩为2胜6负。

  No.2——洛杉矶湖人队

  休斯顿新赛季开局第一场比赛便是在10月26号对阵湖人。这次洛杉矶之旅将标志着德安东尼从当时湖人总教练被炒以来第一次回到那片场地。这是湖人20年来第一次球员名单上没有科比-布兰恩特这个名字,但是随着主教练卢克-沃顿的加盟和手下一帮充满天赋的年轻人,他们还是看起来充满了竞争力。

  在德安东尼执教的两个赛季期间,湖人取得了67胜87负的战绩,当时球队还希望以科比-布莱恩特,德怀特-霍华德和史蒂夫-纳什坐镇的阵容重建一个新的王朝。但随着科比和霍华德的不合以及成堆的伤病困扰着球队,这支湖人就从来没有达到过人们给予他的期望。还记着这些的湖人球迷并不会给德安东尼好脸色看的。

  火箭上赛季以四场绝对优势横扫了湖人队。哈登场均面对湖人能得到31.5分,在两队最后一次对阵中,哈登个人贡献40分帮助球队以130-110主场赢得了胜利。

  这或许不是一场必看的比赛,但绝对是一场有标志意义的比赛。不说别的,他绝对为詹姆斯-哈登和他的火箭队提供了一次大展身手的机会。

  No.1———亚特兰大老鹰队

  敲黑板划重点了,霍华德将在2月2号穿着他老鹰队8号球衣返回休斯顿。霍华德的离去已经被很多人猜中。在球队一年以来低迷的表现以及与当家球星哈登的个人不合后,霍华德在休赛期选择了加盟老鹰。

  当霍华德在2013年的7月签约火箭之后,他为球队带来了夺冠的希望。整个休斯顿都希望超人能够秉承休斯顿一贯具有超级中锋的传统,续写传奇。这支球队最好的战绩便是前年闯入西部决赛,在那之后便陷入了动荡之中。

  就像对阵其他东部球队一样,火箭下赛季将与霍华德和他的老鹰会师两次。两队的第一次交锋是在11月5号的亚特兰大。在2月2号霍华德将重返丰田中心。谁也不知道主场球迷会如何对待归来的霍华德。

  许多球迷都能看到霍华德对球队的贡献,而且都说是他把球队提高到了更高的水平。相比来说,还是有不少人认为霍华德和哈登的不合才是火箭上个梦魇般的赛季的关键所在。此外,还是有好多人觉得霍华德在许多关键战役中划水,尤其是在季后赛中。

  不管你对这个问题如何看待,这都是一场必看的比赛。这场比赛将会是下赛季5场TNT转播和21场全国直播比赛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