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明起报名 济宁考生免收笔试费用

2016-09-05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9月5日讯记者 史欣欣)近日,记者了解到, 2016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将于明日开始,济宁地区的考生享受免收笔试所有科目考试费用的优惠。

济宁市现场确认点汇总

  据了解,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时间为2016年9月6日至9日18:00,逾期不再接受考生补报。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进行网上注册。考生在报名时须选择户籍、工作单位、在读学校所在地的考区为应试考区,济宁考生在“报考省份”时应选择“山东2”,并根据本人情况选择考试类别和考试科目,具体考试地点以考生下载的准考证上地址为准。

  考区确认的时间为2016年9月7日至10日16:00。为方便考生报考,自2016年起,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环节不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济宁考区除外),在面试和资格认定时审核,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各级认定机构不予认定。选择济宁为考区的考生,须本人携带相关材料到济宁市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户籍在济宁市的考生,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户口簿原件;工作单位或在读学校在济宁市的考生,需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由人事关系管理部门出具的人事关系证明或学生证原件。

  通过确认的考生于 9月16日前,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按每人每科60元的收费标准执行,支付成功后即为报名完成。其中,选择潍坊、济宁两市为考区的考生报考信息经招生考试机构工作人员确认通过后,即视为完成报名流程,无需进行网上缴费。

  据悉,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考试日期为2016年11月5日,各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全部为纸笔考试,实行答题卡答题形式,使用2B铅笔填涂和签字笔答题两种方式完成答题。

考试具体时间安排

  初级中学和高级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对应教育部课程标准中相应层次学校课程。其中,初级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分为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品德、英语、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等15个学科; 高级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分为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政治、英语、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14个学科。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资格人员,参加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试,其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的考试纳入面试环节进行考察。

  同时,已参加以往山东省组织的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两课”考试)并取得考试合格证的,可在规定的5年有效期内,免于笔试。笔试单科合格成绩2年有效,教育部考试中心为笔试、面试均合格的考生提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