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警方提示:网购退款也有坑 勿落入骗子陷阱

2016-09-14 08:47:00 来源: 济宁民生警务平台 作者:

  1 网络购物退款诈骗 

  诈骗人员冒充购物网站的客服人员,称货物不能发送需退款,要求受害人提供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实施诈骗。还有诈骗人员开设虚假购物网站或淘宝店铺,一旦受害人下单购买商品,便称系统故障,订单出现问题,需要重新激活。随后,通过QQ发送虚假激活网址,受害人填写好淘宝账号、银行卡号、密码及验证码后,卡上金额立即被划走。 

  2 快递退款诈骗   

  诈骗人员冒充快递公司员工,打电话称“包裹因损坏没法配送,可以退给双倍赔款”,之后会让收件人联系客服填写银行卡、支付宝账号等信息,再把卡内钱款转走。 

  3 机票改签、航班取消诈骗  

  诈骗人员冒充航空公司客服,以“航班取消、提供退票、改签服务”为由,诱骗购票人员多次进行汇款操作,实施连环诈骗,类似的还有火车票退票、改签诈骗。 

  【警方提醒】针对这类电信诈骗应提高提防意识,不轻易相信对方所述内容,购物退款应通过官方途径联系客服或支付平台核实情况,改签、退票等一定要通过官方客服电话或者官方网站了解情况,同时不登陆来源不明的网页链接,资金操作要在官方交易平台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