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5批次小家电被检不合格 曲阜三联等四家单位被查

2016-09-22 10:3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9月22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工商局获悉,为加强流通领域小家电销售市场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济宁市工商局于2016年5月31日至6月3日对流通领域豆浆机、榨汁机、电压力锅、电热水壶、电磁炉、电饭煲、学习用台灯、电风扇等100批次小家电开展了质量抽检工作,其中济宁瑞尔福商贸有限公司运河城分公司销售的良亮LED节能台灯、曲阜三联家电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华生牌套装电热水壶、济宁九龙贵和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北欧·欧慕电热水壶、邹城兖矿东华邹城万家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久量牌LED夹式折叠台灯与LED充电式台灯被检出有不合格项目。

  本次抽检依据国家标准及相应产品标准的要求,对标记和说明、对触及带电体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结构、爬电距离、电器间隙和固体绝缘等项目对任城区、邹城市和曲阜市等三个县区13家经销商销售的100批次小家电商品进行了检验。抽检发现5批次商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合格率95%。

  记者看到,检查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输入功率与电流、标志和说明、工作温度下的电气强度等。目前,不合格产品销售单位所在地的工商部门已依法对经营单位销售不合格产品行为立案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