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开幕式在梁山县举行

2016-09-18 09:0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第十二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开幕式在梁山县举行


展览会上,一家公司的吉祥物在向游人打招呼

  大众网济宁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杨树林)9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开幕式在济宁市梁山县工业园举行,展览将持续到19号结束。

  梁山专用汽车产业从上世纪90年代起,历经20多年发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渐发展成为令人瞩目的产业集群。

  17日一早,梁山工业园内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各种专用车的展出令人大开眼界。在展览会里,一辆大型消防车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据厂方代表介绍,这辆消防车搭载高空云梯等救生设备,由国内自主生产,有着与奔驰、沃尔沃等品牌大型消防车竞争的实力。

  第十二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围绕“开放、开拓、开新篇”,以“创新、创造、创品牌”为主题。展览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由济宁市专用汽车制造行业协会、梁山县专用汽车行业协会承办,中国一汽解放、中国重汽集团等协办。

  为促进专用汽车产业集聚发展,梁山县规划建设了面积50平方公里的专用汽车产业园,目前,园内拥有中集东岳、通亚、华宇、盛润等60家国家公告目录企业,年产专用汽车15万辆;拥有太岳弹簧、华泰型钢等零部件生产企业230余家,年产汽车零配件1000万件(套);专用汽车及零部件年销售收入近20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