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志愿者参与“神舟十一号”飞天旗帜绣制

2016-10-18 11:2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李朕葳 马海滨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李朕葳 通讯员 马海滨)昨日7时30分,望着搭载着景海鹏、陈冬两名航天员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正式点火发射并取得圆满成功,济宁“文莉爱心在行动”公益团队的发起人张文莉激动不已。虽然没有看到自己参与绣制的“飞天旗帜”进入飞船的画面,但张文莉知道,这块承载着济宁志愿者献礼祖国的旗帜,已经进入太空。

  据了解,由中国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共同开展“志愿精神光耀神州”——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绣制活动在全国13个省(区、市)传递绣制,绣好的旗帜将搭载神州十一号飞船飞天。旗帜返回地面后,将于12月1日前后在宁波举行的“2016年中国志愿服务交流会暨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幕式上举行旗帜交接仪式。今年6月20日,张文莉接到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绣制活动的邀请函,邀请她作为10名志愿者中的一员,代表全省338万青年志愿者进行旗帜的绣制。而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是继国旗、党旗之后的第三面“飞天旗帜”。

  6月28日,“志愿精神光耀神州”——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绣制暨山东省“党史教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济南市天桥区鲁能康桥社区举办,张文莉等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一针一线共同绣制了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旗帜绣制完毕后就移交给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今天终于随神舟十一号飞船升入太空了,真希望能在今年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上,亲手抚摸一下这面特殊的旗帜。”昨日,张文莉告诉记者,参与“飞天旗帜”绣制活动是给她的莫大荣耀,今后她做公益的动力更足了。

    人物介绍 

  曾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张文莉的爱心一直在行动 

  张文莉是兖州煤业安全技能培训中心原体育教师、邹城市“文莉爱心在行动”公益团队负责人。1994年,在一次跳水中造成高位截瘫,一台轮椅是她行走的支撑;2006年,张文莉入选山东省轮椅橄榄球队和国家轮椅橄榄球队;2008年,她作为国家残疾人轮椅橄榄球队中的唯一一名女队员,代表中国参加了北京残奥会。

  2010年11月,她组织发起了“文莉爱心在行动”公益团队,秉承“为爱架起桥梁,让爱心飞翔”的宗旨,以助学、助残、扶老为己任,现已发展志愿者1000多名,组织开展助学活动近260余次,“一对一”资助贫困孩子448人,发放爱心助学金79.03万元,开展志愿助残活动170余次,帮助1570人次残疾人朋友重扬生活风帆,重拾生活希望。2014年10月,团队启动了“文莉爱心鲜果坊·自助互助”项目,通过引导残疾人参与经营,将所得利润用于从事助残、助学、扶老等公益事业,目前已有7名残疾人和5名下岗女工在爱心超市就业,该项目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银奖。爱心团队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全国志愿助残阳光基地。

  张文莉本人先后荣获2013济宁年度新闻人物、首届最美济宁人、山东省雷锋好榜样先进个人、山东省自强模范、人民日报人民网公选2007十大本色人物、全国关爱生命奉献爱心先进个人、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15年7月,在第三届“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颁奖典礼上,张文莉荣获“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奖,是山东省唯一获此荣誉女性。她用爱心拓展了生命的宽度,展示了新世纪中国女性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金乡前科男杀死邻居孕妇和儿子 焚尸灭迹

    未标题-1.jpg

    10月11号凌晨一点多,济宁金乡一处民房突然起火燃烧。这场大火,不仅烧光了李先生的全部家当,更夺走了他深爱的妻子和8岁的儿子,还有一对尚未出世的双胞胎。[详细]

    10-18 10-10齐鲁网
  • 创新投融资方式 济宁百余项目纳入财政部PPP信息平台

    未标题-1.jpg

    PPP改革作为一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需求拉动为辅的制度创新,通过放宽市场准入,发挥财政杠杆作用,释放社会创新活力,实现政府、社会资本、公众利益多赢的政策效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详细]

    10-18 11-10济宁日报
  • 济宁筹集资金18.02亿元 积极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2160669_205014508000_2 (1).jpg

     济宁市财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县市区转移支付力度,积极筹集资金18.02亿元,比上年增加2.2亿元,积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详细]

    10-18 08-10济宁日报
  • 扶贫日济宁40余个部门“晒”成绩 2015年项目完工率达95%

    W020161017615032985920.jpg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济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40余个成员单位走上街头开展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公众关注扶贫、参与扶贫。[详细]

    10-18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棚改项目开工率达88.29% 居民告别40年蜗居

    QQ截图20161015112138.jpg

    “住了40年的40平方米老旧房子换成了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拆迁款虽不够新房款,自己再掏点也愿意。”今年5月份,张先生领到全市首张“房票”,并购买了城西某小区的商品房。作为我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过程中发给棚改居民的安置资金凭证,棚改居民在购买商品房时...[详细]

    10-15 11-10济宁晚报
  • 2017国考职位表发布 济宁地区招录81人创历史新高

    12.jpg

    昨日,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和职位表发布,此次考试涉及在济宁地区工作的职位有51个,招录计划81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国税系统39个职位,招录65人。考试网上报名时间是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笔试时间为年11月27日。[详细]

    10-15 11-10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