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买菜被“拎包” 警民联手抓获偷盗惯犯

2016-10-18 16: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孟翔鲲

  大众网济宁10月18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孟翔鲲)“真想不到买个菜,包被偷了,太感谢民警,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把案件给破了。”在济宁市中公安分局红星东路派出所的院内,记者见到了被盗的毕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和民警一起蹲守将惯偷抓获的过程。

菜市场监控拍到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尾随的身影

犯罪嫌疑人经常出现在白衣堂附近

  9月8日上午10点多,市民毕女士像往常一样到位于城区供销路的刘庄菜市场买菜,就在她挑菜的功夫,挂在车把上的手提包不见了。毕女士告诉记者:“我一看包没了,就赶快到菜市场警务室报警,民警就给我做了一下笔录,然后调取菜市场内的监控,就看见了跟在我身后的一个男的,我扭脸的空,他把包给顺走了。”毕女士丢失的包内有现金五百多元,身份证、各种银行卡及一张欠条。事发后第二天,毕女士就忙着到各个银行补办银行卡,当她到医保管理中心进行挂失的时候,一个意外的结果却让毕女士喜出望外。在查询刷取医保卡的记录中,最后一次的消费是在吉祥小区的一家药店内。毕女士将这个重要的信息提供给负责此案的民警。

  红星东路派出所所长赵军、副所长王彦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组织治安民警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在前期调取市场监控及沿街天网监控中进行嫌疑人信息追踪,确定嫌疑人为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男性,经常骑电动车出入吉祥小区附近,但每次追踪到吉祥小区附近后就没有了踪影,于是民警确定嫌疑人应该是在吉祥小区附近居住。但由于该小区属于敞开式小区,加之居民复杂,民警的侦查工作陷入了僵局。

在吉祥小区附近发现其踪迹

  “这些民警的确很辛苦,为了破我的案子,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时间,每天都要调取大量的监控,还要安排蹲守。我想我能做点什么,因为我的一个亲戚就在吉祥小区附近住,所以我就想去吉祥小区溜达溜达,万一真能碰到这个小偷呢!”带着试试看的心情,毕女士来到了吉祥小区,在小区的路口附近转转看看,没想到无意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毕女士说:“那个背影太熟悉了,经常看监控看的,我就觉得是他,他在前面骑,我就在后边跟着,然后就进了小区,当时我既紧张还害怕,一会我就看他在储藏室放车子,我就出了小区。”也许是因为心里太紧张了,虽然不确定是哪一户,但起码知道是哪个储藏室,毕女士走出小区就给民警打了电话。

  在接到毕女士的电话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向附近的居民进行核实,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具体住址。民警告诉记者:“进了屋我们发现他还在睡觉,问他自己犯了那些事知道不,他还迷迷糊糊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所中,并在其家中搜到被盗的各种手提包十余个。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51岁,以前曾因盗窃入狱,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干起了偷盗的“老本行”。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在菜市场等一些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以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另外,一旦遇到被盗事件,要立即报警,从而尽快掌握破案线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金乡前科男杀死邻居孕妇和儿子 焚尸灭迹

    未标题-1.jpg

    10月11号凌晨一点多,济宁金乡一处民房突然起火燃烧。这场大火,不仅烧光了李先生的全部家当,更夺走了他深爱的妻子和8岁的儿子,还有一对尚未出世的双胞胎。[详细]

    10-18 10-10齐鲁网
  • 创新投融资方式 济宁百余项目纳入财政部PPP信息平台

    未标题-1.jpg

    PPP改革作为一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需求拉动为辅的制度创新,通过放宽市场准入,发挥财政杠杆作用,释放社会创新活力,实现政府、社会资本、公众利益多赢的政策效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详细]

    10-18 11-10济宁日报
  • 济宁筹集资金18.02亿元 积极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2160669_205014508000_2 (1).jpg

     济宁市财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县市区转移支付力度,积极筹集资金18.02亿元,比上年增加2.2亿元,积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详细]

    10-18 08-10济宁日报
  • 扶贫日济宁40余个部门“晒”成绩 2015年项目完工率达95%

    W020161017615032985920.jpg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济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40余个成员单位走上街头开展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公众关注扶贫、参与扶贫。[详细]

    10-18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棚改项目开工率达88.29% 居民告别40年蜗居

    QQ截图20161015112138.jpg

    “住了40年的40平方米老旧房子换成了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拆迁款虽不够新房款,自己再掏点也愿意。”今年5月份,张先生领到全市首张“房票”,并购买了城西某小区的商品房。作为我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过程中发给棚改居民的安置资金凭证,棚改居民在购买商品房时...[详细]

    10-15 11-10济宁晚报
  • 2017国考职位表发布 济宁地区招录81人创历史新高

    12.jpg

    昨日,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和职位表发布,此次考试涉及在济宁地区工作的职位有51个,招录计划81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国税系统39个职位,招录65人。考试网上报名时间是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笔试时间为年11月27日。[详细]

    10-15 11-10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