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第一人民医院120救护车“下饭店” 调度中心回应:正常就餐

2016-10-18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10月8日中午,汶上县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车停放在“煎饼卷大葱”饭店前,工作人员在饭店吃饭(网友供图)

10月8日中午,汶上县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车停放在“煎饼卷大葱”饭店前,工作人员在饭店吃饭(网友供图)

被网友质疑“公车私用”的汶上县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车

  大众网济宁10月18日讯(记者 朱仙娉)10月8日中午,一辆停放在济宁高新区火炬路某特色饭店前的120救护车引起了过往市民的注意。市民小李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称,汶上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司乘人员竟将救护车停在了饭店门口用餐,如果此时医院有急需接送的危重病人怎么办?

  在网友提供的照片上,记者清楚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鲁H29A38的120救护车停放在位于火炬路上的“煎饼卷大葱”的饭店前,车身上印有“汶上县第一人民医院”字样。

  17日,记者在汶上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楼前见到了这辆车牌号为“鲁H29A38”的120救护车。随后,记者来到了汶上县第一人民医院120调度室,调度室主任对此进行了回应,当天该救护车在送完转院的病患后,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工作人员顺便在饭店就餐。“这辆救护车当时是将一名转院的病号送到济宁人民医院东院区,送完后工作人员顺便去饭店用餐。”该负责人说,只是正常吃午饭。

  然而,网友小李却对120救护车工作人员开“公车”在“特色”饭店吃饭的行为表示质疑,是正常用餐还是宴请?即使是正常用餐,也不应该“公车私用”。

  “救护车是为了解决群众看病难、病情急等问题特设的医用公车,但是这辆救护车不是在卫生院待命救人,却公然去饭店聚会设宴。”小李告诉记者,120救护车应该为急救专用,工作人员不应该驾驶该车在饭店用餐。

  汶上县人民医院120调度室相关负责人对此做出解释,该院120救护车的工作人员为24小时跟车工作,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我们医院120救护车是24小时工作,还有一辆备用车辆,工作人员24小时不休息,他们不像正常岗位一样有休息吃饭的时间,一般都是走到哪里就在哪里吃。”该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金乡前科男杀死邻居孕妇和儿子 焚尸灭迹

    未标题-1.jpg

    10月11号凌晨一点多,济宁金乡一处民房突然起火燃烧。这场大火,不仅烧光了李先生的全部家当,更夺走了他深爱的妻子和8岁的儿子,还有一对尚未出世的双胞胎。[详细]

    10-18 10-10齐鲁网
  • 创新投融资方式 济宁百余项目纳入财政部PPP信息平台

    未标题-1.jpg

    PPP改革作为一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需求拉动为辅的制度创新,通过放宽市场准入,发挥财政杠杆作用,释放社会创新活力,实现政府、社会资本、公众利益多赢的政策效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详细]

    10-18 11-10济宁日报
  • 济宁筹集资金18.02亿元 积极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2160669_205014508000_2 (1).jpg

     济宁市财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县市区转移支付力度,积极筹集资金18.02亿元,比上年增加2.2亿元,积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详细]

    10-18 08-10济宁日报
  • 扶贫日济宁40余个部门“晒”成绩 2015年项目完工率达95%

    W020161017615032985920.jpg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济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40余个成员单位走上街头开展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公众关注扶贫、参与扶贫。[详细]

    10-18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棚改项目开工率达88.29% 居民告别40年蜗居

    QQ截图20161015112138.jpg

    “住了40年的40平方米老旧房子换成了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拆迁款虽不够新房款,自己再掏点也愿意。”今年5月份,张先生领到全市首张“房票”,并购买了城西某小区的商品房。作为我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过程中发给棚改居民的安置资金凭证,棚改居民在购买商品房时...[详细]

    10-15 11-10济宁晚报
  • 2017国考职位表发布 济宁地区招录81人创历史新高

    12.jpg

    昨日,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和职位表发布,此次考试涉及在济宁地区工作的职位有51个,招录计划81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国税系统39个职位,招录65人。考试网上报名时间是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笔试时间为年11月27日。[详细]

    10-15 11-10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