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与省财政厅在济南联合举办PPP项目推介会

2016-10-19 09:09: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10月18日上午,市政府与省财政厅在济南联合举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金融机构、咨询机构深化沟通交流,共谋合作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隆文,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山东财金集团董事长李国健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主持。省财政厅巡视员文新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

  马平昌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推介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济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济宁是文化底蕴深厚、先贤圣哲辈出的东方圣城,资源禀赋良好、区位交通优越的重要枢纽城市,经济实力较强、产业体系完备的现代产业新城,创新能力较强、营商环境优越的创新创业之城。当前,济宁正处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PPP工作,把推广运用PPP模式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扩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举措,目前项目储备数量、投资额度、入选省级以上示范项目数量均居全省前列。随着济宁新一轮发展布局的全面展开和推进实施,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领域的建设项目越来越多,资金需求量不断增大,这为济宁在更深层面、更广领域与社会资本开展PPP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济宁市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理念,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最优的政务服务,与社会各界朋友携手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刘隆文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运作理念、操作规程、合作领域。他表示,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发展有限公司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山东、与济宁的对接交流,拓展项目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山东、为济宁的发展贡献力量。

  于国安在致辞中说,山东是全国较早探索实践PPP模式的省份之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广PPP项目,各有关部门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今天推出的这些项目成熟度较高、可操作性较强,项目的实施不仅能为济宁市实现跨越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也将为全省各地推进PPP工作提供样板、树立标杆。希望广大投资者本着合作共赢的态度,积极与济宁市接洽,达成合作意向;对实现签约的项目,加快实施进度,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十三五”时期,山东省将实施新一轮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欢迎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参与山东PPP项目,共享山东改革发展成果。

  李国健在致辞中说,山东财金集团与济宁市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在支持PPP项目建设、加强融资担保合作、加大政策性贷款投放、提供政策资源支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友好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加快更多项目落地进程,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大动力。

  会上,嘉宾们纷纷发言,盛赞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表达合作发展的意愿和信心。中兴通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兴网信总裁史立功在发言中说,中兴网信与任城区政府于2016年2月通过PPP模式签订了山东智慧城市产业园合作合同,双方合作推动济宁智慧城市建设,目前项目合作进展非常顺利。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完成智慧城市后期建设,将山东智慧城市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产业园区;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总经理田强在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济宁的沟通联系,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谋求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我市介绍了全市PPP工作总体情况,并推介了部分重点项目。中国中车集团青岛华轩水务有限公司与任城区,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与兖州区,山东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金乡县,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与鱼台县,岭南园林集团与嘉祥县,济宁嘉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汶上县,邢台市市政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金乡县,山东二七一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济宁高新区,深圳尚荣医疗集团公司与嘉祥县,济宁大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光合文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济宁太白湖新区,上海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与金乡县,中建一局五公司、兴迪尔控股股份公司与泗水县,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与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来自中国铁路集团、开源资本、东方财富证券等知名央企、国企、民企、投资机构和驻鲁、驻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嘉宾;有关县市区、市有关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金乡前科男杀死邻居孕妇和儿子 焚尸灭迹

    未标题-1.jpg

    10月11号凌晨一点多,济宁金乡一处民房突然起火燃烧。这场大火,不仅烧光了李先生的全部家当,更夺走了他深爱的妻子和8岁的儿子,还有一对尚未出世的双胞胎。[详细]

    10-18 10-10齐鲁网
  • 创新投融资方式 济宁百余项目纳入财政部PPP信息平台

    未标题-1.jpg

    PPP改革作为一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需求拉动为辅的制度创新,通过放宽市场准入,发挥财政杠杆作用,释放社会创新活力,实现政府、社会资本、公众利益多赢的政策效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详细]

    10-18 11-10济宁日报
  • 济宁筹集资金18.02亿元 积极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2160669_205014508000_2 (1).jpg

     济宁市财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县市区转移支付力度,积极筹集资金18.02亿元,比上年增加2.2亿元,积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详细]

    10-18 08-10济宁日报
  • 扶贫日济宁40余个部门“晒”成绩 2015年项目完工率达95%

    W020161017615032985920.jpg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济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40余个成员单位走上街头开展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公众关注扶贫、参与扶贫。[详细]

    10-18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棚改项目开工率达88.29% 居民告别40年蜗居

    QQ截图20161015112138.jpg

    “住了40年的40平方米老旧房子换成了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拆迁款虽不够新房款,自己再掏点也愿意。”今年5月份,张先生领到全市首张“房票”,并购买了城西某小区的商品房。作为我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过程中发给棚改居民的安置资金凭证,棚改居民在购买商品房时...[详细]

    10-15 11-10济宁晚报
  • 2017国考职位表发布 济宁地区招录81人创历史新高

    12.jpg

    昨日,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和职位表发布,此次考试涉及在济宁地区工作的职位有51个,招录计划81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国税系统39个职位,招录65人。考试网上报名时间是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笔试时间为年11月27日。[详细]

    10-15 11-10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