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名邸小区住户反映供暖不热 物业:温度达标,存在的问题将解决

2016-11-21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11月21日讯 本周,济宁迎来了入冬以来的最强降温天气,而供暖情况也成为广大居民最关心的问题。近日,家住太白湖新区书香名邸小区的不少居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伴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家中的温度却没能如愿升起来,着实让人担忧。负责小区管理的京投物业和供热方北湖科技热力公司则表示,在入户走访中,多数住户家中温度均达标,但由于是新小区新管道,第一年使用地暖会存在热损耗大以及气堵堵塞等多种问题,目前正积极处理,接下来将给出详细解决方案。

书香名邸小区居民反映家中供热效果不理想

  住户:暖气片勉强“温乎” 供热情况时好时坏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太白湖新区的书香名邸小区了解居民家中供暖情况,在随机的询问中,记者得到的反馈多是“不是很热”“暖气片勉强温乎”“温度不稳定”。“反正不是很热,有时候摸着供水管还行,暖气片没什么温度。”据住在小区二号楼的一名居民说,目前担心温度不达标,眼看这两天会更冷,怕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受不了。

  随后,记者跟随六号楼一位居民入户感受了一下。记者身穿厚外套走进室内,虽然未感觉特别冰冷,但位于洗手间和卧室内的暖气片,用手摸上去却基本没温度。“我们家不是很热,对门的强一点,但整个楼上基本都差不多情况。”据该住户介绍,小区是去年交房,今年是第一年供暖,采用的是地暖,由于家中多是退休教师和小孩,所以担心温度一直这样“凑合”。

  “也不是一两家,好多单元楼的人都反映了暖气片不热,家中温度不高的情况。”据九号楼一单元一名住户介绍,该小区住房最大面积在180平方米左右,平均户型140平方米的居多,取暖费每家缴纳了近3000元。

多数居民家中的暖气片是“温乎”状态

  大部分住户室温达标 但存在部分细节问题

  针对小区业主反应强烈的暖气片不热的问题,记者跟随物业以及热力公司负责人,在小区六号楼、九号楼等进行走访了解。在随机走访的五户中,有不少业主反映,自己家中的暖气片不热,热力公司王经理通过测温器测量显示,大部分居民家中温度在18度以上,其中一户一楼居民家中未达到18度。“这个一楼住户客厅开窗通风了,并且由于地理位置或者存在气堵等原因,温度不高,后期通过物业调试会有改善。”王经理向记者表示,按照要求,小区入住率达到60%才供热,该小区目前入住率在30%左右,也进行了供热,但热损耗较大。

  而对于大部分业主反映的暖气片不热的情况,随行的物业负责人表示是因为住户本身理解误区和管道问题,“居民始终认为地暖的暖气片跟原来烧锅炉时用的老暖气片,应该是一样的温度,这是个误区。暖气片的散热面积小,地板的散热面积大,供热也是有差别的,地暖的供热参数要低于暖气片,一般情况下会低七八度左右。”物业陈经理说,使用地暖的暖气片不能达到“烫手”的温度,但室内温度都在18度以上。“物业从12号进行打压,打压后的前一个阶段是以维修为主,主要是解决居民家中漏水问题,17号以后才开始解决供热温度的问题,昨天把过滤井的管道检查清理了一遍。”

  而对于大部分业主反映的情况,热力公司王经理表示,由于该小区是新系统,第一年进行供暖,暖气片循环过程中可能会存在气堵或堵塞的情况,需要进行放气或清理。

小区换热站内显示的送水温度在37度左右

  提出解决方案 不满意温度的住户可退费

  “目前收缴的住户的取暖费都在物业这边,还没有交给热力公司,20号之前都相当于调试适应的阶段。这两天我们已经把楼梯间的过滤器全部清理完毕,住户家中出现的问题也会多有缓解。”物业陈经理说,一个楼道三十多户居民目前可能只有四五户入住供热,循环慢,地板的采暖供热温度也达不到居民想的这么高。“目前换热站的送水温度在35度左右,随着外界气温的降低,这个温度还会往上调整。”热力公司王经理表示,温度上升也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针对目前小区存在反映强烈的问题,热力公司和物业负责人都表示,将给出更加积极的处理和解决方案。“我们坚持一个原则,保证让小区98%以上的住户家中温度都能达到18度以上,确实有问题的都可以协调处理。”热力公司王经理告诉记者,从回访看,居民家中的室内温度都达标,有个别存在的问题可以与物业配合处理。物业陈经理则表示,将尽快拟定通知,物业有24小时值班电话,存在的细节问题,住户可以通知物业或自行处理解决,如若仍然对室温不满意,25号前可协调进行退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筑梦美丽家园 童绘绿水蓝天 大众网小记者公益环保绘画大赛举行

    浩泽净水家的经理王立含为小记者们讲解空气净化器的工作原理。.jpg

    孩子们环保意识的树立关乎着人类未来的生存状态。为了进一步增强孩子的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大众网小记者团特别联合山东公用股份有限公司、济宁金水科技有限公司、浩泽净水家共同开展以“筑梦美丽家园 童绘绿水蓝天”为主题的的公益环保绘画大...[详细]

    11-21 08-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开泰花园小区绿化带被物业改建成了停车场

    W020161118410402919214.jpg

    近日,不少开泰花园小区的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楼下的绿化带被汇源物业公司私自改成了停车场,每个车位还要收取每年四百元的费用,对此业主非常气愤。[详细]

    11-21 08-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市民购速腾新车3小时后就漏油 济宁长济汽贸称是防锈油

    买辆新车作为代步工具,本来是件高兴的事情,可是市民焦先生却因为买了新车窝了一肚子气。近日,市民焦先生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称,他在济宁长济汽贸公司购买一辆一汽大众速腾轿车,但提车3个小时后发现发动机与变速箱连接的位置有漏油现象,于是找...[详细]

    11-18 09-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温馨提示

    QQ截图20161117110709.jpg

    日前,济宁市接到环保部和省环保厅的紧急通知,预计2016年11月16日至20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华北、黄淮等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空气重污染过程,预计我省西部等地区空气质量将连续4天达到重度污染,届时济宁市可能会受到影响。[详细]

    11-18 09-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工商局抽检249处加油站 18批次成品油不合格

    QQ截图20161116173228.jp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了解到,8月中旬至9月上旬,济宁市工商局在13个县(市、区)共抽取了505个成品油样品,所检项目合格的样品共487个,合格率为96.44%。[详细]

    11-17 08-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因嫉妒老师夸奖,五年级学生打了30多名三年级学生

    QQ截图20161115140548.jpg

    11月11日下午,有市民拨打济宁大众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自己的孩子在枣店阁中心小学上三年级,班级里的三十余名学生疑被五年级同学殴打,并有不同程度的受伤痕迹,希望学校能给出合理的解释,并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详细]

    11-16 08-11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