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霾橙色预警或后天解除 周末再迎降水

2016-12-22 11:2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12月22日讯记者 史欣欣)今日,记者从济宁市气象台了解到,“霾”伏了一周的污染天气经过昨日雨水冲刷有明显改善,霾橙色预警信号24日或将解除。

  目前,由于降水量较小再加上北风风力弱,对雾和霾的稀释清除作用有限,同时又因为雾霾的混合,济宁能见度比较差。“截至上午十点,降水造成空气湿度大,相对湿度在90%,济宁城区的能见度在900米左右,整体的情况不是很好。”济宁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雾霾在逐渐消散中,早晨能见度最低时仅有600米,预计明天会出现明显的改善。

  “随着气象条件的改善,霾橙色预警信号应该会在后天解除。”该工作人员说,由于河北省污染严重,而近两日都是北风,可能造成了空气中污染物的流动,对济宁造成了一定影响。根据气象资料显示,后天将会转为东南风且风力较强,对雾霾的扩散、稀释变得有利,天气将会明显改善。

  同时,记者了解到,周日白天将会迎来新一轮降水,预计雨量较小,大众网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带好雨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