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7美术统考进入阅卷阶段 专家持铁耙阅卷

2016-12-22 09:12:00 来源: 青岛早报 作者:

  昨天(21日)上午,山东省2017年美术统考山东交通学院无影山校区阅卷现场向媒体开放。据了解,今年全省共有46684名考生参加了美术统考,约有9万余张试卷需要评阅,考生的试卷将会被分成6类10档。为确保考试公平,每3名评卷专家一组评阅考生试卷。

  考生画作铺满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山东交通学院无影山校区图书馆阅卷点,看到各个门口都有专门的安保人员把守,未经允许非阅卷工作人员不能接近阅卷现场。而在图书馆五楼储藏室内,货架上则摆满了多个型号大纸箱,纸箱内装的则是全省各地美术考生的试卷。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打开纸箱,将里面的试卷袋取出,按照素描和色彩两个科目送到指定的阅卷楼层。

  随后,记者来到4楼阅卷现场,看到地面上铺满了学生素描科目的试卷,整个场面看起来很是壮观。不过,阅卷现场很安静,甚至能够听见老师翻阅试卷的声音。偶尔几名阅卷组老师也会商量学生的试卷到底应该归为哪一类。老师们使用的工具也很特殊,就是一根竹棒和铁丝做成的“铁耙”。工作人员将考生的作品铺在地面上,阅卷老师仔细评阅着每份试卷,手中的铁耙灵活熟练地在试卷间穿梭。在1楼和负1楼色彩基础科目的阅卷现场,同样的情景也在进行。

  记者了解到,评卷专家由省考试院从美术类专业专家库中选聘,其中山东艺术学院评卷点共聘请评卷专家39人,负责素描科目阅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评卷点聘请评卷专家35人,负责色彩科目阅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