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济宁智慧城市建设 八成家庭将用上固定宽带

2017-01-10 09:23: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满广宇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满广宇)日前,《关于济宁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该《意见》提出通过实施“互联网+”发展战略,以信息化引领城市转型升级为主线,加快发展智慧产业,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使智慧城市综合发展水平到2020年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根据《意见》要求,我市将建设统一的顶层中枢平台,包括统一存储的云数据平台、统一共享的大数据交换平台、市级统一的基础数据库和统一支撑的信息安全平台;到2020年,全市互联网宽带出口超过2Tb,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80%; 在4G网络深度覆盖的基础上,推进4G+,超前布局5G,城区公共区域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持续扩大农村地区无线宽带网络的覆盖范围;统筹推进电信网、互联网和广播电视网三网融合发展,实现数字电视、宽带服务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信息惠民工程,启动市民卡建设、完善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构建智能交通体系、推广和普及智慧教育、构建智慧社区、推进智慧人社体系、推动智慧旅游建设; 加快推进高效的政务服务平台、“警务大数据”工程建设,推进城市管理智能化,推动实现对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以及安全生产的智能监控监管。

  此外,还将大力发展智慧城市、大数据、软件、高端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等智慧产业,加快推进智慧城市产业园建设,积极招引一批国内外知名信息企业,确保智慧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