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拓文艺演出市场 破解剧场发展瓶颈

2017-05-24 10: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5月24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高震)为进一步提升济宁市文艺院团和剧院(剧场)经营管理水平,创新经营管理理念,探索剧团和剧场结合开拓演艺市场的新途径,促进文艺市场繁荣发展,济宁市文广新局于5月24日至26日举办全市国有文艺院团长和剧院(剧场)经营管理人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24日上午,开班仪式举行,济宁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申华荣,市直文艺院团、剧院(剧场)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文艺院团及剧院(剧场)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申华荣在开班讲话中指出,文艺院团和剧院(剧场)是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重要力量和重要阵地,对于创作生产艺术精品、开展精品文化活动、展示高水平文艺精品、引领高端文化建设、提升区域文明发展具有独特的优势,济宁市文艺市场的发展相对较为落后,院团和剧场在内部管理、市场运营、设备设施技术保障等各方面均存在不少问题,剧场职业化建设明显落后,专业人才严重短缺,剧场运营管理能力亟待提升。通过这次培训,文艺院团长和剧院(剧场)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文艺院团和剧院(剧场)的重要地位和自己所肩负的重要责任,更新经营管理理念,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在济宁市文艺市场发展实践中闯出一条新路子、开辟一个新局面,推动济宁市文艺市场繁荣发展。

  据了解,此次是济宁市首次举办文化系统经营管理类培训班,特别邀请山东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山东省话剧院院长于剑,央视儿童演艺推荐第一人、六·一艺术团创始人尹悦,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3位专家前来授课,分别作《剧院在城市文化中的地位与院团发展关系分析》《儿童戏剧及演艺项目的社会功能与市场需求》《欧洲夏季音乐节运行概览及演艺项目运营》专题讲座。讲解院团和剧院如何结合开拓文艺市场,如何经营管理演艺项目,为学员们送来新的经营管理思维和运营理念,以此提高学员们的经营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