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宠物犬大“变脸” 说好的德国牧羊犬成“土狗”

2017-05-26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卖家发货之前给王女士发来的德国牧羊犬视频(截图)

  大众网济宁5月26日讯记者 李丹)近日,贵州的王女士拨打大众网济宁频道热线(0537-2372789)反映,她在网上联系到济宁一家宠物狗卖家并订购了一只德国牧羊犬,不想收到货时却变成了“土狗”,气愤不已的王女士找卖家理论,此时卖家电话不接,信息不回,至今没有解决。

  贵州的王女士是一名教师,平时由于工作繁忙陪伴老人的时间较少,于是就想给家里老人买一只宠物狗解闷。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决定通过网购的形式购买,“当时我在网上搜索到了一家卖狗的,接着我就通过他公布的微信号码添加了微信,并电话联系了卖家。”王女士说:“我在卖家的朋友圈看了很多销售狗狗的视频,感觉这家销售商做的挺大,看着各个地方的都有,就在这家挑选了一只德国牧羊犬。”在与商家多次协商后,决定以1100元的价格购买这只德国牧羊犬。

  4月29日上午,她通过微信转账给卖家100元定金,并在当天下午支付了1000元的尾款。就在王女士等待发货的时候又接到了卖家的电话,对方称还需要再缴纳350元的检验检疫及中转费用。“当初卖家给我说1100是所有的费用,但是后来又给我要这个中转的费用,我就找卖家理论,感觉他们不讲诚信。”为了能够早日见到自己的宠物狗,王女士不得已又微信转账350元的费用。正当王女士满心欢喜盼望着狗狗的到来时,她又接到了贵阳一家快递公司的电话,说需要缴纳150元的中转费才能送货上门。王女士一盘算,前后几次的费用加起来一共花了1500,这远远超过了当时与卖家协商的价格。王女士致电宠物狗卖家,卖家称这个中转的费用与他们无关,是当地收取的,他们也没有办法。就这样,王女士又缴纳了150元的中转费。

王女士订购的德国牧羊犬变成了一只“土狗”

  5月4日上午,王女士终于等到了她的宠物狗,但打开笼子的一瞬间,王女士惊呆了,原来订购的德国牧羊犬变成了一只“土狗”。“我就给卖家打电话,他一会说忙这,一会忙那,前三天还接我电话,后来就不接电话,也不回微信。”这时的王女士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

  根据王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也向济宁市工商部门进行了咨询,  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消法》规定,他们处理投诉纠纷必须是符合条件的、经过工商注册的商家,或者具有个体营业执照,而在微信平台上多是个人卖家与消费者之间的纠纷,卖家多未进行正规工商注册,只是个人之间的一种交易行为,因此出现问题后,买家往往无法维权。  

  王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收到的是一只“土狗”,但它毕竟是一条生命,不舍得丢弃,只能让家人养着。她想借助自己的经历给广大的网友提个醒,网购需谨慎,购买有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