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去青岛的车票几乎售罄 市民可尝试“捡漏”

2017-05-26 08:47: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本周末,小伙伴们将迎来端午休假模式。由于天气炎热,加上暑运即将来临,铁路部门预计,与五一假期相比,端午节期间客流将有所下降。但是,从预售情况来看,省内沿海方向高铁车次仍持续升温,最热的高铁线路将是青岛方向,车票基本售罄。

  昨日,据曲阜高铁客运负责人张良介绍,今年端午节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4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从预售票来看,28日、29日,北京、长沙、福州、贵阳、昆明、广州、西安方向车票较为充足,重庆、青岛、上海、荣成、沈阳、长春方向比较紧张;30日,北京、青岛、天津、重庆方向车票已经售罄,上海、福州、杭州、荣成只有个别车次还有少量余票,厦门、西安、长沙、贵阳、广州、南昌、南宁方向余票比较多。

  每逢小长假,济宁地区客流最高峰主要集中在最后一天,以返程上班旅客为主,假期前两天则主要是旅游客流。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省内“看海”线路继续升温,今年端午节假期,曲阜东至青岛每天都有7趟高铁车次,除29日还有一趟车次有余票,其他所有车次都已售罄。此外,28日、30日,烟台方向的高铁票也比较紧张。端午假期,市民如去这些方向,只能“捡漏”或者调整行程计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