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文明从我做起 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

2017-05-26 19:4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5月26日讯记者 李丹)“尊敬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亲爱的少先队员小伙伴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当好小小文明监督员,建设我们美丽的城市。”5月26日,济宁“同心共筑中国梦 老少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五老志愿者代表、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同心共筑中国梦 老少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是由济宁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济宁广播电视台、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包括“美德少年”学习评选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唱比赛、“小手拉大手 共建社区文明角”活动、“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入队仪式活动、“教子之道”百场公益报告进校园活动、济宁市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馆启用活动、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同心共筑中国梦”优秀手抄报和头条作文评选活动、“亲子同学共读”系列知识问答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争做红色接班人”系列故事会活动十项内容,系列活动贯穿全年。

  在活动中,与会领导为五老文明监督员和少先队小小文明监督员授章,观赏了青少年现场作画的文明长卷,并在活动签名墙上签名。五老志愿者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宣读了倡议书。济宁市实验小学、永丰街小学、孔子国际学校的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四年级学生常椋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也要以身作则,我要尊老爱幼,讲文明懂礼貌,做一个文明的孩子。”

  启动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和五老志愿者共同开展了清洁家园、不文明行为劝导以及创城知识宣讲等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