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包粽子成时尚,食材热销正当时

2017-05-27 11:4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万德龙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万德龙)昨日,市民小苏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一张图片——第一次包粽子,虽说样子不咋滴,但口感一流。近些年,超市里的半成品粽子成为多数市民在端午节前选购粽子的首选,方便、口感好、价格实惠成为这类粽子的特点。不过,随着各式手工食品的热销,在家自己动手手工包粽子逐渐成为一种习惯。“这两天,询问粽子材料的市民越来越多,粽叶、糯米、杂粮、蜜枣、咸蛋黄等食材畅销。”解放路农贸市场内一家杂粮摊贩经营者说,从市民反馈来看,传统粽子还是最受欢迎的,简单的糯米,里面放上蜜枣,就形成了粽子的主材料。前来购买粽叶的孙大姐告诉记者,“女儿在网上看到人家包粽子,兴致就来了,今年过端午非要自己包。今天我来菜市场买菜,顺便看看相关食材,刚买了腊肉和蛋黄,再买些糯米和粽叶就够了。”

  随后,记者来到城区一家大型超市,发现端午节专区内,除了销售火爆的半成品粽子之外,还专门开辟了一个区域用于销售粽子原材料。“前几年,我们都是主营冷冻粽子,这些年开始逐渐销售成品热粽子。今年我们专门开设了粽子食材专区,粽叶、杂粮成为不少市民选购的热门。”超市工作人员说。如今网上有许多包粽子的教学视频已经在年轻人中间形成一种潮流,将自己包的粽子送给亲友、同事,逐渐成为增进人际关系的一种新时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