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有个10路车 摘下全国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殊荣

2017-05-27 14: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5月27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曲阜市城乡客运有限公司10路公交获评全国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成为全省唯一一条获此殊荣的公交线路。

  曲阜10路公交线路2016年4月1日开始运营,共24辆公交车,全部为纯电动汽车。该线路由曲阜汽车站发车,终点站到周公庙,全长16公里,共22个站点,日客流量1500余人次,节假日达到2800余人次。全程票价一元,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特殊群体享受半价优惠,凡参加“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获得《荣誉证书》的市民、游客,持《荣誉证书》乘坐一律免费。线路沿线与13条公交线路接驳,设有多个公共自行车网点、共享单车停车点,乘客下车后可及时换乘,解决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也产生了不少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文明服务示范线路”。

  该线路站亭站牌古色古香,除显示站点信息外,还张贴了大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语内容。公交车体整洁美观,除印有“走近孔子、感悟圣城”“魅力曲阜、文明圣城”等标识外,无其他广告,车内张贴、播放有关文明礼让的“论语”内容,整个公交设施成为普及儒学知识、弘扬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交通载体。10路公交线路途经三孔景区、周公庙、万古长春坊等著名旅游景点,在汽车站一次换乘可直达尼山、石门山、九仙山、国际文化慢城等乡村旅游景点,也可直达曲阜周边梁山县、微山县、汶上县等旅游景区。

  在去年交通运输部开展的“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中,曲阜10路公交线路以明显优势“儒风儒韵、文明礼仪、绿色安全、便民温馨”的优势高票当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