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多家商超集体“着火”?原是全市消防安全大演练

2017-05-27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万达演练现场

佳世客演练现场

  大众网济宁5月27日讯记者 李丹)“119吗?佳世客着火了,快来救火啊……”今天上午,济宁市消防支队的报警中心陆续接到市民打来的报警电话,称多处商场都发生火情。济宁市消防支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过于担心,这只是全市商业系统内集中开展的一次消防安全大演练。

贵和环西店

兖州百货大楼演练现场

  上午8点30分,济宁市区一大型商场消防安全大演练正式开始。8点42分,商场一层两名“不明身份人员”携带武器走进商场,商管人员在巡场中发现两人十分可疑,于是上前进行询问,“不明身份人员”随即掏出武器对商管人员施暴,商管人员在与“不明身份人员”周旋的过程中通过对讲机上报相关负责人并通知防爆组人员立即支援。防爆组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不明身份人员”制服。而此时“不明身份人员”点燃汽油瓶引发了火情,火情不断扩大火势猛烈,现场火势已无法控制。

县市区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商场负责人员立即通知区域联防单位进行增援,并启动了疏散预案。警报声响起,“顾客朋友们,请不要惊慌,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捂住口鼻,从最近的安全出口疏散。”伴随着广播中传出的提示语,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安全疏散,撤离现场。为了进一步控制火情,商场工作人员已与消防部门取得了联系,并做好与消防人员接应及引导工作。五分钟后,消防支队市中大队太白中队的消防队员进入现场,对着火区域进行了控制。一场消防安全演练到此结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汶上圣都购物广场演练现场


泗水演练现场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全面提升全市商业系统抗御火灾的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地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今天济宁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在全市集中开展商业系统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消防演练中,按照单位区域联防应急响应机制,坚持“一点着火,多点出动,邻里互助,协同作战”的原则,通过联防区域内有关单位消防救援及公安消防力量共同协助,完成灭火救援任务。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消防支队市中大队太白中队中队长赵怡然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效果,同时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商场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使他们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