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带动考点周边餐饮生意 饮食应避免生冷谨防腹泻

2017-06-08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6月8日讯 (记者 史欣欣)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结束,考生们奔赴考场,家长们却在为孩子的每一顿饮食而发愁。高考期间考生吃什么好?考生不能吃哪些食物?不少家长都想变着法子给孩子做点好吃的,特别是喜欢让孩子多吃肉类食品。而高考期间,更应一切保持“平常化”状态。无论是作息、穿着还是饮食,都应尽量避免明显变化,以免给考生造成陌生感和心理压力。

  记者随机走访了实验中学附近的小吃店,可以提供位置的店铺几乎都人满为患。其实不管家长在考点外的翘首以盼,还是餐饮店内看似平静的谈笑风生,心中总是惴惴不安。而考试期间,考生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如果外出就餐应选择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整洁、信誉度高的餐饮单位就餐,尽量不要选择路边露天摊点用餐。考生在家饮食也一定要注意生、熟分开,避免食品交叉污染。

  据了解,为了确保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在高考首日,济宁市食药监局也曾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市区部分考点,对食堂的各个环节进行检查,杜绝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同时,也明确要求各考点学校食堂不得供应违禁生食水产品和《食品安全法》规定的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严禁供应凉菜、豆角、发芽土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不宜供应含水分较高且易变质的食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