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收缴各类枪支761支 管制刀具953把

2017-07-05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7月5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姚军玲)为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消除涉枪涉爆安全隐患,济宁公安机关开展了以“治枪爆、除隐患、保民安”为主题的全市枪支统一销毁活动。此次将今年以来收缴的气枪、猎枪、仿真枪等各类枪支761支、管制刀具953把统一投炉销毁。

  全市公安机关按照统一安排部署从2月中旬全面启动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迅速打响了灭枪、净网、查缴、追逃、枪爆隐患整治等五大战役。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查破涉枪涉爆案件11起,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30名;收缴枪支37支、子弹9498发、炸药1076吨、雷管11680枚、管制刀具293把,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10余处。其中,兖州公安分局共查破涉枪涉爆案件4起,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收缴枪支7支、战争遗留炮弹2枚、管制刀具33把。有效打击、遏制了枪爆违法犯罪的蔓延势头,及时清除了一批安全隐患。

  公安机关郑重承诺,凡是人民群众提供的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都将逐起核查,依法处理,并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奖励。对于私藏枪爆物品以及预谋利用枪爆物品实施犯罪的单位和个人要趁早打消念头,主动投案自首或交出上述物品,争取宽大处理;对拒不投案自首、拒不交出非法枪爆物品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强制收缴,并从严从重惩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