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助学”圆梦77名贫困儿童 每人获1200元

2017-08-15 09: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8月15日讯记者 李丹)8月14日,由山东省妇联、济宁市妇联与爱心企业共同组织的“春蕾助学·澳鼎圆梦”鲁皖区域捐赠活动在泗水县泗张镇举行,现场为77名贫困儿童送去了学习、生活用品及每人1200元的救助金。

  来自泗水县泗张镇明德小学的四年级学生段好,本来生活在幸福的五口之家,三年前他的父亲因为车祸,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从此丧失的劳动能力。七十多岁的爷爷体弱多名,姐姐在上大学,生活的重担就落在了母亲的身上,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学校和社会了解了段好的情况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段好说:“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今天领到了助学金,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家人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用我的成绩来回报曾经帮助过我的人们。”

  此次受捐赠的77名儿童全都来自泗水当地贫困家庭,另有来自泗水、金乡的149名贫困学子将与爱心企业结成帮扶对子,每年接受捐助直至完成学业。

  据了解,自2016年“春蕾助学·澳鼎圆梦”活动开展以来,捐赠金额近20万元,在梁山县、泗水县和太白湖新区救助了20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

  爱心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除了把春蕾助学行动作为一项有计划性的、系统性的工作持续地做下去,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女孩上学外,还将发动员工与贫困儿童结成对子,在给予物质援助的同时,更多的是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和孩子们做心与心的交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