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曲阜段桩基开累完成1591根 完成60.27%

2017-08-18 15:5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8月14日,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鲁南高铁项目部负责人将一面鲜艳的锦旗送到了尼山镇鲁南高铁指挥部,对尼山镇在鲁南高铁曲阜至临沂段沿线村庄搬迁清障和高铁变电所征地等方面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为做好征地拆迁工作,镇指挥部抽调了40多名机关干部,分成几个工作组驻村开展工作。工作人员每天带着明白纸、政策书走进每户村民家中,耐心地解释、做工作,常常一户人家得跑五六趟,牺牲休息时间开启夜间走访模式成为工作常态。面对每天上门来咨询政策、送报材料的群众,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一遍遍讲解,常常是群众满意而归,他们却讲得嗓子眼“冒烟”。正是这种不惧困难、不怕吃苦的精神,创造了高铁拆迁的尼山速度——仅仅14天的时间,就基本完成了4个村庄、328户的拆迁任务。

  目前,鲁南高铁建设曲阜段桥梁、路基、隧道等主体工程进展顺利,其中,桩基曲阜地区开累完成1591根,完成设计量2640根的60.27%。团月山隧道、王庄隧道、西余村特大桥跨灌溉渠连续梁主墩为岩溶桩基等重难点工程也在如期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