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5处公交枢纽站建成 新增60个公交充电桩

2018-01-10 10:3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济宁城区新建的5处公交枢纽站已建成投入使用,部分公交线路陆续进驻中。根据公交枢纽站的布局,2018年公交线路陆续进行优化调整,还将陆续开通新的公交线路。

  9日上午,运河路南头的太白湖区公交枢纽站,站内地面已硬化完毕,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公交充电桩以及配电附属用房的施工。山东山大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该公交枢纽站充电桩建设,项目经理王杰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太白湖公交枢纽共建设安装8个功率为120千瓦的充电桩,且均为公交定制专用。

  “最近天气冷,混凝土冷凝较慢,预计太白湖枢纽站到下个月初能建设完成。”王杰表示,每一台充电桩都是为公交定制专用,功率较大,公交车在短时间内就能完成补电工作。

  除探访太白湖区公交枢纽站,新建的公交枢纽站还有南张枢纽站、观音阁枢纽站、高新区枢纽站、经开区公交枢纽站,共占地161亩,目前这5处处公交枢纽站近期均已基本完成施工,具备公交车辆进驻条件。

  济宁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公交科副科长胡斌介绍,目前5处公交枢纽站正陆续交付使用过程中,已有部分公交线路进驻,2018年还将根据这五处公交枢纽站的建设布局,规划新增更多的便民公交线路,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

  5处公交枢纽站共建有约60个公交充电桩,正式交付使用后,纯电动公交车到达公交枢纽站,利用驾驶员休息的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完成公交车补电工作。

  “2018年春季,5处公交枢纽站预计能够全部交付使用,目前新的纯电动公交车已经到位,待完全交付使用后,市民就能乘坐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了,而且公交路线也会更多。”胡斌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