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四价宫颈癌疫苗开始接种 首针在众和接种

2018-01-08 17:5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5日,济宁市第一针四价宫颈癌疫苗在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接种。该批次疫苗是在预防HPV16和HPV18高危病毒二价疫苗的基础上,增加了预防HPV6和HPV11两种亚病毒,主要适用于20-45岁女性。  

  当日上午,市民房女士一大早就急匆匆地来到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预约,短暂等待后,她顺利完成接种,成为济宁市该疫苗的第一位接种者。

  房女士介绍,自己之前了解过四价宫颈癌疫苗,所以对济宁什么时候接种非常关注。当4日下午看到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到苗信息后,怕疫苗断货,便一早赶来。

  “在前期推出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时候,门诊就登记留存了前来咨询想要接种四价疫苗适龄人群的信息。4日下午疫苗到货后,中心就进行电话通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护士长田瑞介绍,首批四价疫苗共到货100余支,虽然数量有限,但已经预约的居民也别担心,中心根据居民需求已经把下一批采购计划上报至任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下来还将根据预约情况再陆续补货。”

  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针次,价格为832元/针次,三针次接种完毕共需2496元。准备到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的市民可通过到现场预约登记、拨打电话、微信公众号及淘宝搜索“宫颈癌”的方式进行提前预约。正处在疾病发病期、备孕期、孕期、哺乳期等,以及已经明确感染疫苗针对的HPV病毒的市民则不适宜接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