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女子抱着孩子欲轻生 民警这一举动救了两条命

2020-04-30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宋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30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宋敏)近日,济宁一名女子因家庭琐事欲跳楼轻生,民警及时出击妥善施救。

  4月25日18时20分,济宁市中公安分局特警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城区一大厦顶楼天台,一女子欲跳楼轻生。接警后,济宁市中公安分局特警大队迅速向指挥中心汇报,就近的一、四网格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名女子怀抱女童坐在顶楼天台上,情绪十分激动。出警民警孟军、路肖肖、任东对其进行安抚、劝导。  

  “当时附近环境比较复杂,楼顶风很大,光线也不好,我们考虑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这名女子救下。”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特警大队110网格民警路肖肖介绍,当时这名女子身后还背了一个包,民警们十分担心她情绪过激出现意外。

  “就在这名女子抬手擦泪的一瞬间,我们瞅准时机迅速出击,一人将她拽下,一人抱住她手中的孩子。”民警路肖肖说,经过了解得知,这名女子因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才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在民警的开导、劝说下,这名女子的情绪逐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