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路边车辆自燃 济宁公交女司机紧急停车灭火

2020-04-02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日讯记者 杜倩)近日,济宁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驾驶员卢秀荣执行5路公交车驾驶任务经过滨湖大道路段时发现,前方道路右侧停放一辆白色客货车,车尾冒着浓浓黑烟,不时还有火苗蹿出,客货车司机正不知所措地徒手煽火。卢秀荣与疏导员徐宁想都没想,停好车后,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冲上前将火成功熄灭。

  “当时看到那一幕,我也来不及多想,第一时间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安全地带并打开双闪灯,跟车内乘客做了简单解释后,快速与徐宁拎起驾驶座旁的灭火器,立刻下车跑过去帮忙。”卢秀荣说,她们在二分公司受过消防安全培训,所以自己与徐宁都能很熟练地操作灭火器。  

  监控画面显示,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如果火情得不到及时处置,很有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从发现着火到彻底灭火,前后不到3分钟时间。由于救援及时,这辆客货车突发自燃事故并没有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为了不耽误公交车内乘客的行程,确认危险解除后,卢秀荣和徐宁回到工作岗位,继续行驶运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