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团走进济宁

2018-08-09 10: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庄亚楠

  大众网济宁8月9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庄亚楠)8月8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东方圣城行合作恳谈会在济宁举行。济宁市副市长张胜明,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副书记、副主任薛福民出席会议。中国自贸区联合会、RITEC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农业技术集团、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政府投资管理公司、邦沃实业(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山东青年联合会济宁分会、上海市济宁商会、北京冠宇恒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济宁企业商会以及专家学者、青年企业家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张胜明在致辞中代表市政府向出席恳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济宁素以“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著称,历史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禀赋良好、区位交通优越,产业体系完备、综合实力较强,人才资源富集、营商环境良好。当前,济宁正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两轮驱动”,统筹创新、改革、开放三大动力,聚焦园区、企业、项目三大引擎,集中突破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纺织服装、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现代金融服务等十大产业,努力加快形成传统动能加快升级与新动能加速成长互促共进的发展格局。希望各位嘉宾朋友多在济宁走走看看,亲身感悟孔孟之乡的厚重文化,感受这方热土的创业活力;真诚希望各位嘉宾朋友投身济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致力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实现合作共赢、创新发展。

  恳谈会结束后,青年企业家一行到太白湖新区、济宁城市展示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济宁分所、山东如意科技集团、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济宁高新区创意大厦、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展示中心实地参观考察。考察过程中,负责人介绍了分所研究方向、研究成果、项目建设等综合发展情况,同时介绍了分所发展目标及服务地方的想法和举措等。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东方圣城行合作恳谈会由共青团山东省委、济宁市委、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人才办、济宁市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作为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经贸考察东方圣城行旨在推进与国内外各界人士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优势互补,为青年企业家搭建起扩大开放的桥梁、增进友谊的纽带、分享智慧的平台。通过此次参观考察,青年企业家一行对济宁营商环境、产业基础、政策帮扶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为下一步加强各方合作、促进相互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