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交警“来真的” 不文明出行会被罚

2019-03-13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李丹)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非机动车、行人路面通行秩序,持续大力度整治城区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从10日起济宁交警支队各交警大队集中开展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13日,记者跟随高新交警大队查处了一批非机动车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车的违法行为。

   

  早上8点左右,在城区洸河路移动公司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济宁高新交警大队凯赛中队民警正在进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民警张晋向记者介绍说,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出行方式,但仍有一些市民心存侥幸,为一时之便,违法行驶。

   

  “今天早上我们查处了近10名市民是骑电动车逆行的情况,有些市民明明知道自己逆行,但总是以各种理由逃避处罚。”民警赵枝雷告诉记者,对于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处于20元的罚款。

   

  在查处过程中,民警也发现了非机动车未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现象。“这位市民驾驶的就是电动三轮,属于非机动车,按照规定必须走非机动车道,她走的是机动车道,这也是属于违法行为。”民警张晋说。

   

  另外,民警告诉记者,在查处过程中也有市民以没带身份证、记不住身份证号码、或报假名等方式逃避处罚。“对于不提供身份信息的违法市民我们将通过警务通平台,对当事人拍照进行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身份核对,然后查处。”民警赵枝雷告诉记者,对于违法市民的处罚不是根本目的,目的是让广大市民养成文明的出行习惯。

  大众网济宁频道也会不定期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遵章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