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法院发放执行款 受害群众排队领取

2019-03-12 11: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李丹)记者从济宁任城法院了解到,3月11日、12日两天,该院将执结的“云帆”非法吸收公共存款案中涉及的第三批执行款进行发放。

  11日上午,记者在任城法院执行庭受理大厅内看到,前来领取执行款的受害市民排起了长队。任城法院执行一庭庭长阴衍文向记者介绍说,“云帆非法吸收公共存款案”是一起典型的巨额非法集资案件,该起案件涉及受害群众990余名。“案件中,受害人群以中老年人为主,有的老年人甚至连积攒多年的退休金全部投放进去。”阴衍文告诉记者,截止到目前执行到案的财产近2000万元,已分三次进行返还。“这是2019年第二次进行返还,两次共980万,受害群众带着有效的证件、合同到办理大厅进行登记核对办理,就可以到银行办理。”阴衍文说。

  近几年,一些投资理财公司以高息作为回报,从事非法集资。“比如给老年人组织讲课、组织旅游、虚构投资项目、发放生活用品等等。”阴衍文介绍说,很多市民为赚取高额利息,铤而走险,风险系数极高。

  据了解,在近三年受理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中,该案件成为涉及返还人数最多,返还受害人比例最高的案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