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济宁城区将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19-03-10 19: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李丹)10日,记者从济宁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非机动车、行人路面通行秩序,持续大力度整治城区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即日起在济宁城区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行人闯红灯、路口不走斑马线、进路口前走机动车道、翻越护栏、在机动车调头口横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越线、走机动车道、斑马线上骑行都将作为整治的重点。”济宁交警支队宣传科主任科员刘存东告诉记者,此次整治重点针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主要交通路口。

  在整治中以辖区主次干道为重点,各大队组成机动巡逻队,加强路面巡逻管理力度,对发现的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行人不走人行道、翻越护栏、斜穿道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立即进行劝阻和查处。并加强与路口志愿者的协作配合,对不服从劝导管理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要固定证据,依法予以处罚。对于拒不进行信息登记或者拒不告知真实信息的违法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运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现场人脸拍照,进行处罚。

  同时,对辖区车站、学校、医院、大型商场商业街区、农贸市场等容易出现非机动车逆行、行人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的区域,常态化设置安排治理组,强化对重点区域高峰时段的管控。

  另外,在非机动车、行人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期间,也将邀请媒体随警作战,曝光不文明行为,开展警示教育;对查处过程中不配合的典型违法人员,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