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野菜“俏” 济宁中老年人成购买“主力军”

2019-03-11 21: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11日讯见习记者 杜倩)春暖花开时,“野菜大军”又悄悄“走”上了济宁市民的饭桌,记者今天走访城区多家农贸市场,了解目前市民购买野菜的一些情况。

  菜贩苏春蓉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候大多数市民都会选择购买野菜。“这几年我在农贸市场卖菜时发现,大多数来购买野菜的都是中老年人。”苏春蓉说,今年野菜的价格跟去年相差无几。

  “孙子不愿意吃野菜,觉得苦,只有包荠菜水饺,才会吃点。”市民王慧告诉记者,自己经常来农贸市场给孩子买荠菜吃,野菜虽苦,但是能去火,所以也会经常变换野菜的做法让家里人吃。

  “买回去可以做馏菜,凉拌或者蒸着吃都不错。”菜贩梅庆英一边给市民介绍野菜的做法,一边熟练的挑拣野菜。梅庆英告诉记者,现在大约有荠菜、面条菜等三到四种野菜,每天前来购买野菜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上午卖了40多斤野菜。

  市民张伟告诉记者,他们家在这个时节吃野菜是惯例。“刚过完节不久,想吃点野菜清一清肠道里面的油脂。”张伟说,野菜有很好的营养价值,自己经常上火,会常吃荠菜等野菜“降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