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曝光12起扬尘污染案例 涉及这8个县区

2019-05-09 11:1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 为遏制近期济宁市PM10反弹严重、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的现状,济宁市成立5个专项督导组从4月8日至5月8日开展扬尘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现对近期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曝光。

  高新区:

  济宁市屹通钢构有限公司:企业未能提供环评审批手续;车间异味较大;焊接工序仅配套一台移动式焊接烟气处理设施,且未使用;玻璃丝涂胶工序废气处理设施长期闲置。

  鱼台县:

  润泽苑小区东侧土方、建筑垃圾存贮点:大量土方、建筑垃圾未覆盖;出入口道路积尘严重。

  王鲁镇恒信水泥制品厂:现场积尘严重;物料未覆盖;上料口未密闭。

  金乡县:

  顺茂发建材有限公司:未建设洗车平台;厂区积尘较重;车间密闭不严,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除尘器收尘效果不佳,周围积尘较重。

  弘宇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检查时未生产,车间封闭不严;除尘器及物料传输管线破损导致粉尘泄露;车间内外积尘严重。

  梁山县:

  韩垓镇一洗沙场(梁山天悦服饰加工厂院内):该洗沙点清理取缔后死灰复燃,现场检查时又安装了破碎和洗沙设施;现场扬尘严重;生产废水直排厂外沟渠。

  任城区:

  喻屯镇王楼煤矿采煤塌陷地治理工程:项目指挥部周边大面积土方未覆盖;进出道路积尘严重;洒水车闲置,现场扬尘严重。

  泗水县:

  泗水高旭新材料有限公司:进灰绞龙粉尘跑冒严重;车间内粉尘呛鼻、弥漫至车间外;进灰口附近积尘严重。

  山东中实矿业有限公司:矿山采石无防尘措施;下料口、破碎车间未配套除尘设施;车间地面积尘严重;石子装卸过程未采取防尘措施,扬尘无组织排放严重;洗车台正在建设,车辆带尘上路。

  曲阜市:

  尼山镇原南辛镇中心路(自原南辛镇驻地中心路向东):重型车辆往来密集,无洒水抑尘等道路降尘措施,道路扬尘污染严重。

  经开区:

  疃里镇西汤、东汤村拆迁项目:4月份检查发现该拆迁项目大规模建筑垃圾、碎石等物料未覆盖,场地积尘严重。5月7日对该问题“回头看”检查发现,该拆迁工地建设了围挡,正在进行拆迁作业,未建设洗车台,未采取喷淋降尘措施,仅少部分拆迁垃圾进行了覆盖。

  疃里镇陆庙村北水泥预制件厂(济宁亿利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北):4月份检查发现该厂无环评手续,上料口无粉尘收集设施。5月7日执法人员对该问题“回头看”检查发现虽已办理环评手续,但仍露天生产,生产车间未密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刘广河决定拘留

    W020190508776617016692.jpg

      5月7日,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罪依法对济宁市原市中区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广河决定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详细]

    05-09 06-05任城区检察院 
  • 检查1100余辆!环保部门路查柴油货车见成效

    u=3382962689,1065177016&fm=26&gp=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山东省关于柴油货车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加大对柴油货车路检路查执法工作力度,自2018-2019年秋冬季开始,济宁市14个县(市、区)依托治超检查站成立执法组,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交管、交通运输、城市管理部门联合执法,实行“四班三运转”工作制...[详细]

    05-09 06-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初次造访邹城的鞠萍姐姐打包带走了什么?

    W020190508727781310601.jpg

    5月6日,鞠萍姐姐来到山东邹城,主持在2019年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期间举办的“新时代新家风新征程”高端论坛,讲述母亲故事,畅谈家风家教,离邹返京之际打包带走了一样东西。[详细]

    05-08 22-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高新区首届蓼河绿道徒步大会报名团队积极备战

    W020190507750368720656_看图王.png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绿叶在暖风里跳动着来了,在一年中最舒服的天气中,“旭辉银盛泰·星语城”2019高新区首届蓼河绿道徒步大会即将在5月11日举行,报名参与活动的各个徒步队也都在积极准备。[详细]

    05-08 22-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帮学生圆记者梦 大众网济宁学院新闻中心成立

    W020190507811854924798.png

    7日下午,大众网济宁学院新闻中心举行成立仪式。济宁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恩、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济宁分公司负责人王振出席仪式。济宁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邓新民主持仪式。[详细]

    05-08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高新区首届蓼河绿道徒步大会开幕在即 已有近千人报名

    W020190507750368720656.png

    5月11日上午,“旭辉银盛泰·星语城”2019高新区首届蓼河绿道徒步大会即将开走,自5月5日启动报名以来,截至目前,已有400多名个人和近10个团队报名,报名人数已近千人。[详细]

    05-08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