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济宁市直社保缴费基数开始集中稽核

2019-05-16 09:1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 近日,2019年济宁市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集中稽核工作已经正式开始。今年的集中稽核与以往不同,采取网上申报方式为主,辅以到社保中心现场在线申报方式申报,有条件的用人单位只要登录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在线申报即可。

  参保单位在申报职工缴费基数时,原则上单位平均缴费工资应不低于2018年度平均缴费工资。在2018年我省全口径平均工资公布前,暂按本人2018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月平均工资收入按国家统计局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项目计算),待公布2018年省全口径平均工资后,再根据省统一要求,社保系统后台自动保底封顶,并进行缴费清算。

  各参保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网上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对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申报的用人单位,市社保中心将依照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按照该参保单位上月职工缴费数额的110%,批量核定2019年度单位月应缴数额。

  参保单位应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如实完成社保缴费基数网上申报,认真落实公示和参保职工签字确认制度,保证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公开、透明、真实、合规。参保单位未按规定申报,造成漏缴、少缴社会保险费的,将提请有关部门按照《社会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处理。

  集中稽核时间:2019年5月15日至6月20日

  市直参保单位在这一时间段内随时进行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网上自主申报工作

  具体稽核范围:

  在市直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登记参保缴费的各类单位,包括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经济组织、人事事务代理机构以及社会保险关系属地管理的中央、省属驻济各单位等(不含市直机关事业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届“中梁杯”全民健身活动 为“绿色出行”加油

    W020190515728477998349.jpg

    在这绿色葱葱,生机盎然的季节里,5月18日,济宁即将迎来“壹路同行 悦鉴美好”首届“中梁杯”全民健身活动。[详细]

    05-16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颜景芳:让小葡萄释放乡村振兴新能量

    W020190515768713162391.png

    在曲阜百分之九十种植葡萄的农户都会选择“巨峰”这个品种,但在曲阜市尼山镇农业园区颜景芳种植的无公害生态葡萄园里,种的是素有葡萄届“爱马仕”之称的“阳光玫瑰”等产品。颜景芳致力于打造“高端葡萄产业链集群+物联网”田园综合体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让“尼...[详细]

    05-16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4分钟!孕妇突发脐带脱落 护士“跪”送助产

    QQ截图20190515194929.png

    10日深夜,邹城一位孕妇在家突发脐带脱垂紧急入院。兖矿新里程总医院产科、手术室、儿科、护理总值班密切协作与死神展开赛跑,护士蒋志真一直跪在产妇身边,经过24分钟的生死接力,成功挽救了宝宝的生命。[详细]

    05-15 20-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贫困户抽样调查:人均收入远超脱贫标准

    QQ截图20190515104452.png

    近日,济宁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抽样调查报告出炉,市统计局对4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调查显示,所有调查户人均收入均已超出脱贫标准。[详细]

    05-15 10-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励志!济宁脑瘫青年打破吉尼斯纪录

    W020190514240486557010.jpg

    嘉祥县今年29岁的高广利天生患有脑瘫,但他有一项绝技,能用嘴折飞机、千纸鹤、轮船等。2017年,他用嘴以3分34秒的成绩,折出了糖纸船,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详细]

    05-15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徒步?骑行?这才是济宁最酷的打开方式!

    QQ截图20190515072340.png

    五月的初夏,娇柔中带着明媚,在这美好时节,让我们用绿色出行的方式共赴一场“约会”。“壹路同行 悦鉴美好”首届“中梁杯”全民健身活动开始报名了![详细]

    05-15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