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济宁一涉恶犯罪集团被判刑!

2019-05-16 10:1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 微山湖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湖中不仅鱼类资源丰富,湖底的沙子更是储量庞大且品质较高,在巨额回报的诱惑下,不少犯罪分子铤而走险,购买采砂船从事非法采砂行为。这些非法采砂船昼伏夜出,与监管部门的巡查人员“打游击”,打击取缔难度很大。然而,却有另一波别有用心的人盯上了这些采砂船。近日,微山县检察院就办理了一起强迫交易案件。

  由于湖区采砂行为被法律禁止,采砂船主在受到非法侵害后大多不敢声张、息事宁人。济宁市任城区的吴某某就利用采砂船主的这一心理,组织孟某某、陈某某等十余人,从2016年12月开始,驾驶快艇和改造的加油船,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在微山县鲁桥、南阳、留庄及济宁北湖等水域,向从事采沙及运沙的船只强制出售柴油,数额高达40余万元。

  据悉,该团伙行驶到采砂船附近后,不论船主是否同意,登上对方船只后拿加油枪直接加油,每次加3000元-8000元不等的柴油,对方如有反抗则会遭到他们的谩骂和殴打。受害者普遍反映,这个团伙出售的柴油价格比市场价高出2元左右,油品差还不够数量。2017年初,采砂船主们被国家依法处理,也让这个流窜在微山湖上的涉恶团伙浮出水面。2018年底,该团伙主要犯罪分子被微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经法庭审理,吴某某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并处罚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届“中梁杯”全民健身活动 为“绿色出行”加油

    W020190515728477998349.jpg

    在这绿色葱葱,生机盎然的季节里,5月18日,济宁即将迎来“壹路同行 悦鉴美好”首届“中梁杯”全民健身活动。[详细]

    05-16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颜景芳:让小葡萄释放乡村振兴新能量

    W020190515768713162391.png

    在曲阜百分之九十种植葡萄的农户都会选择“巨峰”这个品种,但在曲阜市尼山镇农业园区颜景芳种植的无公害生态葡萄园里,种的是素有葡萄届“爱马仕”之称的“阳光玫瑰”等产品。颜景芳致力于打造“高端葡萄产业链集群+物联网”田园综合体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让“尼...[详细]

    05-16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4分钟!孕妇突发脐带脱落 护士“跪”送助产

    QQ截图20190515194929.png

    10日深夜,邹城一位孕妇在家突发脐带脱垂紧急入院。兖矿新里程总医院产科、手术室、儿科、护理总值班密切协作与死神展开赛跑,护士蒋志真一直跪在产妇身边,经过24分钟的生死接力,成功挽救了宝宝的生命。[详细]

    05-15 20-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贫困户抽样调查:人均收入远超脱贫标准

    QQ截图20190515104452.png

    近日,济宁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抽样调查报告出炉,市统计局对4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调查显示,所有调查户人均收入均已超出脱贫标准。[详细]

    05-15 10-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励志!济宁脑瘫青年打破吉尼斯纪录

    W020190514240486557010.jpg

    嘉祥县今年29岁的高广利天生患有脑瘫,但他有一项绝技,能用嘴折飞机、千纸鹤、轮船等。2017年,他用嘴以3分34秒的成绩,折出了糖纸船,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详细]

    05-15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徒步?骑行?这才是济宁最酷的打开方式!

    QQ截图20190515072340.png

    五月的初夏,娇柔中带着明媚,在这美好时节,让我们用绿色出行的方式共赴一场“约会”。“壹路同行 悦鉴美好”首届“中梁杯”全民健身活动开始报名了![详细]

    05-15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