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电网备战各保电点 全力护航高中考

2019-06-05 20: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芳芳 田鲁皖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5日讯见习记者 李芳芳 田鲁皖)一年一度的高、中考即将来临,为确保城区各大考点、考生驻地供用电安全、可靠,给广大学子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和休息环境,连日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积极备战、多措并举,应急发电车、抢修人员全天候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全力以赴护航高、中考。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高度重视高、中考保供电工作,成立保电应急工作组,编制设备巡视检查测温、通道隐患排查治理、外破防范、应急保障与人员蹲守等一系列周密的“彩虹连心·先锋先行”保电预案。提前组织对辖区内涉及保供电的10条110kV电缆、2条35kV电缆及9条配电线路开展高频次特巡和设备全面细致排查,坚决不放过任何细微安全隐患,同步开展故障停电应急演练,全力确保城区高、中考期间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此次回母校参加现场保电设备接入调试工作,脑海中还清楚的记得当年坐在哪个教室的哪个位置,这次调试任务不仅是自己的工作,更是对学弟学妹们人生大考的保障。”配电运检室检修班班长陈曦说。

  配电运检室主任徐斌告诉记者,自2000年开始每年参与高考保电工作,高考前均精心制定“保电套餐”,加大对考点涉及的线路、设备等巡视力度与测温频次,详细掌握各考点用电需求,协助校方提升供电应急能力,主动与气象部门加强联系,在高、中考期间,如遇大风、雷雨等特殊天气,做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事故预案的准备,全力以赴确保保电任务圆满完成,切实履行好供电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