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的孩子!济宁8名学霸被国内顶级高校提前看中

2019-06-17 05:5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最新公示2019年清华北大等名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山东共有99人,其中济宁有8人通过清华北大报名初审。

   

   

   

   

   

   

  分别是:

  北京大学:

  济宁市第一中学 马圣杰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于雪皓

  济宁孔子国际学校 王迪

  邹城市第一中学 刘维承

  邹城市第一中学 刘千一

  邹城市第一中学 严栋

  邹城市第一中学 高研

  邹城市第一中学 刘晓臻

  清华大学:无

  和去年相比,今年北大和清华的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都有所下滑。

  北大初审通过人数为1345人,去年有1719人通过初审;清华初审通过人数612人,通过人数仅为去年的一半。同时,由于报名门槛提高,两校的报名人数也较去年有了大幅下降。

  一起来看看,究竟什么样能力的学生有资格进入北大清华自主招生门槛?

  梳理两校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显示,申请北大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需要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或在北大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清华大学更加强化了对学生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要求,明确提出了报名的“最低门槛”,包括:五大学科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四等奖等。

  具体条件如下 北京大学2019自主招生申请条件:

  

  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申请报考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2.在我校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清华大学2019自主招生申请条件:

  综合优秀且具有突出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申请学生应在国际或全国权威性高、公信力强的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最低申请条件应包含以下之一: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提高组(省级赛区)一等奖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四等奖

  什么是自主招生选拔? 据了解,自主招生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考生可向试点高校提出申请。考生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个人等均可实名提供推荐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试点高校不向中学分配推荐名额。

  申请学生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达到相应要求,接受报考高校的考核。

  今年6月10日至22日,高校将组织考核。在高考出分前,高校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高考出分后,学生填报志愿,高校录取,公示录取名单。

  通过审核意味着什么? 

  通过审核后,即意味着考生拿到两所国内顶尖名校的自主招生资格,可以参加两校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有希望拿到各种优惠录取政策,包括“优惠降分20分”“达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者,予以优先录取”等。

  不管怎样,能被名校提前看中,一只脚跨入名校门槛,已经很牛气了!为这些同学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8名学霸被国内顶级高校提前看中

    QQ截图20190617054628.jpg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最新公示2019年清华北大等名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山东共有99人,其中济宁有8人通过清华北大报名初审。[详细]

    06-17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带你“涨知识”

    W020190616501929118928.jpg

    6月16日,济宁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新世纪广场举行。公众宣传咨询、“素质固安”公众应急安全体验、应急小屋使用展示、歌曲快闪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实用的咨询日活动版块,让广大济宁市民在寓教于乐中“涨知识”。[详细]

    06-17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嘉祥全面调查异味扰民 责令2家企业立即整改

    下载 (2)_副本.jpg

    6月12日,《问政济宁》栏目曝光了嘉祥县气味扰民问题。对此,嘉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调查整改工作。[详细]

    06-16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综合保税区监管仓库主体施工近尾声

    W020190615524206959135_副本.jpg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加快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建成内地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特殊功能区之一,济宁综合保税区卡口与监管保税物流仓库项目正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加快建设。[详细]

    06-1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防汛演练“尖兵”离不开幕后“运筹帷幄”

    W020190614780247348582.jpg

    “受6号台风‘海神’影响,泗河上游普降暴雨,水库蓄满溢洪,河道水位上涨,泗河流域发生洪水……”6月4日上午,伴随着解说员的解说,2019年山东省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济宁邹城市太平镇泗河险工段顺利启幕。[详细]

    06-1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七彩暑托班”将开班 这些地可以报名

    W020190614729912785540.png

    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共青团济宁市任城区委了解到,今年将继续联合区教体局开展“七彩暑托班”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为家长解决“看护难”。[详细]

    06-1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